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骑士两大新秀双双返校 停摆重创重建计划 - NBA新闻



  在NBA,想要通过选秀来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往往是一个冒险和不靠谱的事情。骑士队就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原本是今年选秀大会最大赢家的他们,现在看上去并无法真正的得到他们想要的球员。克里夫兰媒体《Fearthesword》消息,"状元秀"凯里-厄文与4号新秀克里斯坦-汤普森今日同时宣布,将在秋天返回大学校园读书,妈妈希望他们能攻读学位,而不急于进入NBA,这对骑士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刚刚好,可以赶上秋天上课,我要回到学校了。"厄文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了这个决定。

  由于NBA停摆,多位球员已经加盟或即将选择去海外联赛淘金,但对于没有任何NBA比赛经验的新秀而言,去海外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于是很多新秀,包括二年级新秀都打算回到母校继续读书,状元厄文就是其中之一。无独有偶,另一位骑士新秀克里斯坦-汤普森今日也宣布了相同的决定。

  "我妈妈告诉我,之前选择提前离开学校参加选秀没问题,但如今NBA陷入到停摆状态,那就应该继续学业。妈妈要求我回到学校继续攻读学位,我所能做的就是'服从',你总不能对你的母亲说'NO'吧。"4号新秀汤普森说。

  汤普森原本只是一名大一学生,上赛季就读于得克萨斯大学,但为了提前进入NBA工作赚钱,帮助母亲和家庭改善生活,他放弃了后三年的学业而选择参加选秀,并在第一轮第四位的高顺位被骑士队摘走。汤普森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防守者和篮板手,但他的进攻得分能力还需要提高,这个休赛期,他一直在和前骑士主教练约翰-卢卡斯训练。

  "我一直在努力改善我的跳投,我希望我的投篮能变的更稳定。"汤普森说,"老卢卡斯教练说这需要好几个月的刻苦训练,因此我还会继续努力练习跳投。"

  相对于汤普森,骑士球迷对状元厄文寄予的期望更大,后者甚至被认为是可以让他们忘记"皇帝"詹姆斯的人。自从NBA在1947年实行选秀制度以来,连同今年一共出现了65名状元秀,其中只有6名是控球后卫,而厄文正是NBA历史上第六名控卫状元秀。最早的控卫状元要追溯到1976年,当时火箭选择了约翰-卢卡斯,之后"魔术师"约翰逊(1979)、阿伦-艾弗森(1996)、德里克-罗斯(2008)、约翰-沃尔(2010)等1号位球员也先后当选了状元。

  其中除了沃尔暂时还没有帮助奇才队取得太好的成绩外,其他人都让本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所以,厄文也被认为是克里夫兰的救世主。不过,他的前辈詹姆斯并不赞成给厄文这样大的压力。

  "骑士不必着急着为他(厄文)贴上领袖球员的标签,但如果他足够努力的话,必定能够成为骑士的救世主。骑士需要一名领袖,而刚刚走出大学就要去承担这样的重任当然很艰难,但我相信厄文能够很好地面对这样的挑战。"勒布朗之前在选秀大会结束后鼓励厄文道,他也为老东家今年能得到这么好的新秀感到高兴。

  后勒布朗时代,原本打算依靠这两位NCAA超级新秀重新崛起的骑士队这一下恐怕要失望了,停摆导致他们签约厄文和汤普森的计划被无限期搁浅。而以克里夫兰现有球员的实力,如果没有这两名新秀的加盟,想在来年进入季后赛以及重返东部强队行列恐怕只是痴人说梦。


骑士两大新秀双双返校 停摆重创重建计划 - NBA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