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乔科尔挥别红军噩梦 法甲冠军将成新开始 - 英超-利物浦


  去年夏天,乔-科尔以自由之身从效力了7年之久的切尔西转投利物浦,当时很多人都认为红军是做了一笔精明的买卖,然而这位曾经被誉为加斯科因之后英格兰技术最好的中场天才在安菲尔德的日子却是每况愈下,处子秀面对阿森纳即被红牌罚下,之后伤病和状态的因素使得他整个赛季只为利物浦有过11场英超首发,大多数时候只能亮相于欧洲赛场,反而进一步证明了切尔西放他自由走人的明智。
  
  今年夏天,达格利什引援补充的主要位置正是乔科尔擅长的左边锋与中前卫,查理-亚当、亨德森和唐宁的加盟更加限制了乔科尔-的生存空间,开季之后的三场联赛他没有获得过哪怕1分钟的上场时间,而利物浦出色的战绩证明了科尔显然已经是多余的人,但是自由转会时签下的高薪合同对于多数对他有兴趣的英超俱乐部来说始终是个问题,即便不差钱的升班马女王公园巡游者对他垂涎三尺也不得不三思后行。
  
  不过,法甲卫冕冠军里尔队却没有这样的顾虑,自从1954年以来首次夺得法甲冠军之后,里尔队踌躇满志的备战着欧洲冠军联赛,英国的《卫报》声称他们即将在周三以租借的方式引进乔-科尔一个赛季,期待为其中场诸如急需的经验。而利物浦也有望能节省至少一部分29岁的科尔高达9万镑的周薪开支。
  
  出身于西汉姆联,成名于切尔西的乔-科尔曾经为英格兰效力56次,但是他的状态低迷与本土年轻一代纷纷抢班夺权让他显然已经不在卡佩罗的计划之内。里尔一度钟情于降级球队摩纳哥的韩国射手朴周永,但后者已经和阿森纳签约,他们的另外一位意中人,也是红军旧将的贝纳永却成了切尔西求购梅雷莱斯的条件之一。
  
  在利物浦以800万镑敲定乌拉圭中后卫国脚科茨的转会的同时,博尔顿也完成了红军的法国射手恩戈格的引进,身价大约为400万镑。据悉,博尔顿主帅科伊尔很久就对恩戈格非常欣赏,为了引诱22岁的法国人投奔锐步球场,他们甚至满足了其在利物浦的工资待遇。
  
  自从2008年加盟利物浦之后,恩戈格总计打进了19粒入球,但是像乔-科尔一样,他在达格利什的计划中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斯图里奇结束成功的租借回到切尔西让科伊尔不得不另请高明补充进攻选择。
  
  同时,利物浦还宣布与法国的埃维昂队就丹麦中场鲍尔森的转会达成了一致,这位丹麦国脚是12个月前霍奇森从尤文图斯引进的,签了三年合同,但是他的表现却令人失望,本赛季到现在也没有过出场记录。先前曾有消息称他可能租借去西班牙人,然而现在鲍尔森已经在和法国球队谈待遇了。
乔科尔挥别红军噩梦 法甲冠军将成新开始 - 英超-利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