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帽子戏法与金靴 罗马里奥 C罗与索尔达多 - 西甲-皇家马德里



  
  
  索尔达多和C罗都以帽子戏法的方式开始了新赛季。而在历史上,只有7位以帽子戏法开始新赛季的球员最终获得了金靴,情况如下:

  3334赛季,奥维多神射手兰加拉在首轮奥维多主场7比3战胜巴萨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最终也以26球获得当赛季金靴,当赛季的金靴奖被西班牙人前锋伊里温多摘取,不过他的数据只是18球。

  5152赛季,皇马前锋普伊尼奥在首轮客场4比1战胜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最终皇马4比1大获全胜。前塞尔塔射手于在皇马效力的倒数第二个赛季中以28球摘得金靴奖,力压26球的巴萨传奇前锋库巴拉。

  5657赛季,皇马前锋迪斯蒂法诺在首轮主场6比0战胜孔达尔(也就是现在的巴萨B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最终迪斯蒂法诺以31球成为西甲最佳射手,排名第二的瓦拉多利德著名加泰罗尼亚射手华金-穆里略(此人乃仅次于塔穆多的加泰罗尼亚历史上进球第二多的射手)仅打进了19球,皇马传奇的优势非常明显。



  6768赛季,毕尔巴鄂传奇费德尔-乌里阿尔特在首轮毕尔巴鄂主场3比0战胜科尔多瓦的比赛中独中三元,加因萨率领的这支巴斯克雄狮以圣马梅斯的胜利开始了新赛季。最终,乌里阿尔特以22球摘得金靴,领先次席的阿拉贡内斯6球。

  6869赛季,皇马边锋阿曼西奥在首轮主场3比1战胜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米格尔-穆尼奥斯率领皇马夺得联赛冠军。而阿曼西奥也以14球和马竞杀手加拉特并列最佳射手。

  最终的一个例子是9394赛季,巴萨的四连冠之路以首轮主场3比0击退托沙克率领的后格利茨时代的皇家社会开始。罗马里奥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巴西人为巴萨打进30球,克鲁伊夫的球队奇迹般地在最后一轮之后力压拉科夺得冠军。拉科,久基奇的点球,永远的遗憾,因为伊格莱西亚斯的球队从13轮开始便领跑积分榜。

  也就是说,C罗和索尔达多的竞争明显带着罗马里奥们的影子。此外,皇马历史上在西甲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次数的排名榜:迪斯蒂法诺(22次),普斯卡什(12次),阿尔达伊(8次),C罗(8次),乌戈-桑切斯(7次),萨尼乌多(6次)。
帽子戏法与金靴 罗马里奥 C罗与索尔达多 - 西甲-皇家马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