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名宿谱枪手重建蓝图 温格留下但必须改变 - 英超-阿森纳


  8比2,对于阿森纳来说,这一天是灾难性的。而现在与其去回味这不堪回首的惨痛过程,倒不如好好思考枪手该如何经过"重建"再次像巨人一样站立起来。《每日邮报》专栏评论员同时也是曾经的枪手名宿马丁-基翁给出了他对于阿森纳重建的蓝图设想。
  
  为球迷花钱
  In disarray: Arsene Wenger hangs his head during Arsenal
  在老特拉福德坚持到最后一刻的阿森纳支持者都是难以置信并且值得钦佩的,然而他们需要的却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门票花费,而是希望看到俱乐部能够最快速度掏出英镑为球队购买球员,这样我们就有足够的可能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重回正轨。
  
  阿森纳知道法布雷加斯与纳斯里迟早会离开,但是他们却对于其他球队大肆买人而感到委屈。但真正委屈的是球迷。他们对于整个夏天见不到所期盼的新面孔而倍感绝望,他们羡煞了其他球队迎来一个个超级明星。
  
  新援不仅仅是俱乐部为了虚荣的掏钱,现在的这支阿森纳太需要新球员来弥补球队阵容上的软肋并增强某些位置上的级别。类似斯科特-帕克这种类型的中场硬汉就是枪手最需要也是最缺乏的球员风格,他与威尔谢尔已经在英格兰国家队证明是绝佳的中场搭档,他不仅将会给球队带来实力的提升,还会给年轻人们起到引导的作用。
  
  然而温格绝对不会认同这一点,因为帕克不符合他的建队与经营理念。理由就是帕克年过30的现实,并且将不会在有技艺上的潜质可寻。然而试想如果阿森纳在这场8比2之前打破一些所谓的政策,那么此时的情况或许会大不相同。因此他们需要花一些钱去买一些并不情愿买的球员,可能有些薪水略高,但如果只比球队的平均工资高出10%,那么仍不会打破现有的薪金结构。
  
  俱乐部的球探体系是非常杰出的,他们在全世界范围内网络优秀的球员,并且都是那些极具潜质的年轻人。然而作为一支成功的球队,你需要的不仅是潜质,还需要可以在比赛中依赖的关键球员,招之则用的即战力很强的球星还有那些不会轻易受伤的硬汉。博尔顿的加里-卡希尔就完全符合以上条件,他将会给阿森纳的整条防线提供过去几年俱乐部最稀缺的一切元素。
  

  温格必须留下

  Last of the big spenders: Wenger spent £16.5m on Andrey Arshavin in 2009
  当上个赛季欧冠阿森纳在主场击败巴塞罗那时,温格或许认为一切终于进入到了属于这支球队的时代。然而仅仅半年过后,前进的车轮便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阿森纳成为了一支任人宰割的球队,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阿森纳的策略是正确的,但如今却发生了扭曲。酋长球场应该是一座足球工厂,但却不应是为竞争对手提供产品的地方。
  
  小法与纳斯里的离开显然与亨利、维埃拉的离开大相径庭,要知道他们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阿森纳上一次的大手笔出现在2009年,他们以165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了阿尔沙文。再往前细数却只能追溯到200年1500万英镑的雷耶斯与2000年1300万英镑的维尔托德了。而这些都是发生在酋长球场建成之前,在那之后温格就要无时不刻的去考虑球场债务的问题,使得他在转会市场上畏首畏脚。
  
  然而他这般开源节流恐怕只能对其继任者有益,现在已经到了他必须出手花大价钱的时候了,而董事会也承诺他在这个夏天有钱可花。温格在建队方面绝对算得上大师,但他现在缺乏的只是几张早就该出现的新面孔。转会窗最后的几天不会有魔法与奇迹出现能够让一切变得正常起来,但是要知道击败巴萨的那套11人阵容里,如今已经因为转会、停赛、伤病等各种原因有6人不在队中。阿森纳需要清醒一下,但温格仍然是目前这份工作最合适的人选。


  出租年轻人
  The kids are alright: Jack Wilshere benefited from a loan spell at Bolton
  阿森纳有着良好的青训系统,也有着出租年轻人的传统。基翁本人在为阿森纳上演处子秀之前也被租借到了英乙的布莱顿锻炼,而这也帮助他很快在阿森纳站稳脚跟。对于这支阿森纳来说,出租在外能够让年轻人们体会到足球并非只有优雅的一面,同时还有粗野与硬朗的元素。
  
  试想如果卡尔-詹金森能够租借在外一个赛季,那么让将不仅能够学到"阿森纳化"的足球,还将体会到英超联赛的激烈与残酷。然而阿瑟难此刻却不具备这样的资源,由于一线队主力已然捉襟见肘,詹金森、科奎林、兰斯布里等人却只能被硬生生的放上球场,这实际对他们的成长并非是一件完全的好事情。
  
  在感受比赛气氛的同时,年轻人的自信也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消失殆尽。一方面你在为阿森纳勇于给年轻人出场机会而鼓掌叫好,另一方面你却应该考虑何为健康正确的培养年轻人的方式,那就是应该先让他们在小球队有锻炼的机会。最近的一个成功案例就是威尔谢尔,在博尔顿锐步球场的半年令这名英格兰天才瞬间蜕变。因此与其与低估此时频繁错误的球员,倒不如去迎回一位外祖归来经验丰富的球星。

  纠正战术错误
  Deadly duo: Dennis Bergkamp (left) and Thierry Henry
  是时候摒弃451阵型而重拾4411的战术打法了,这个阵型曾经帮助阿森纳赢回过不少奖杯。博格坎普在亨利身后的战术安排十分凑效,然而随着他退役以及法布雷加斯冒头,三中场成为了枪手的最爱,因为西班牙人需要在中场有充分的空间。但这却意味着进攻中的人手将会减少,而能够创造出的机会也将随之递减。
  
  法布雷加斯的离开或许正是阿森纳重新启用4411阵型的契机,使用热尔维尼奥或是一名新的中锋在范佩西身前,重新打造出博格坎普与亨利的组合。三中场的另外一个劣势就是你时常会感觉到人数的错觉,一旦有一名球员在三中场的安排中消失在了中场——就像罗西基在老特拉福德的表现一样,那么三中场的缺陷将会被无限放大。

  学会吸取教训
  Learning curve: Arsenal
  心态始终是阿森纳备受诟病的一点,特别是这是一支由许多年轻人所组成的队伍。一旦球场上的某些错误在进行战术分析被温格指出,那么对于一名年轻人消极的一面要远胜于其积极的效果。然而现在他们就是要学会面对失败、错误与挫折,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从学习中成长。
  
  球员们必须世道应该如何在失去位置之后及时反应,例如作为一名后卫,你经常发现皮球总是在一个位置上出现,原因就是对手发现了这里的空档并且能够随心所欲的传球,而这时你就需要利用位置感来弥补这里的漏洞。然而阿森纳的球员却做不到这一点,你能够看到詹金森在对曼联时助攻上前,留下了自己身后广阔的空间却没有考虑去补位。
  
  阿森纳拥有不错的教练团队,帕特-莱斯与史蒂夫-鲍尔德都是不错的防守教练,但是通过最近一段时期球场上的情况来看,在向球员传递信息的过程恐怕没有十分明确。每名球员都有不同的学习方式,有的人是看会的,有的人根据教练指示提高,而还有一些人则通过不断练习才取得进步——而最后一种则大部分是通过发现自己在比赛中犯下的错误而变得聪明起来。对于这批年轻人来说,关键就是利用各种手段让他们成长并形成一个团队和整体。
名宿谱枪手重建蓝图 温格留下但必须改变 - 英超-阿森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