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瓦伦重建钢铁防线下 十年之后再现马切纳 - 西甲-瓦伦西亚


  
  卖掉马塔是瓦伦西亚防线重组的序曲。这一次,布劳略-巴斯克斯在许多后卫中做出了选择,维克托-鲁伊兹和巴拉甘。前西班牙人中卫很早就出现了在瓦伦西亚的引援名单上,而久基奇的部下则是刚刚出现便被瓦伦西亚俘获。先说说巴拉甘的引进过程:瓦伦西亚希望送走米格尔是地球人都知道的,葡萄牙人在场上效率下降,在场外惹是生非,加上180万的年薪相对较高,年纪已经不小。瓦伦西亚需要为前本菲卡后卫找到替身。
  
  上周日,在主场4比3惊险战胜桑坦德竞技后一天,瓦伦西亚主席曼努埃尔-略伦特抑制不住对球队豆腐渣防线不满的情绪,拨通了瓦拉多利德主席卡洛斯-苏亚雷斯的电话。卡洛斯-苏亚雷斯昨天在塞尔电台表示,"我在周日接到了曼努埃尔-略伦特的电话,他希望得到巴拉甘。我思考了一下接受了这个提议,同时球员也欣然应允。最终,瓦伦西亚掏出180万得到了巴拉甘。可以设想,在这笔转会中,前瓦伦西亚著名后卫现任瓦拉多利德主帅久基奇做出了一定贡献,而且他很快为球队找好了替身:曾经在贝蒂斯和马洛卡效力上赛季在土超的踢球的费尔南多-巴雷拉回归加盟,将和巴伦西亚加组成瓦拉多利德双边卫。


  
  久基奇和巴拉甘的另一个相似点是拉科背景。当年久基奇在拉科五后卫组合中司职中卫,稳健凶狠的拼抢震彻欧洲。上赛季在埃库莱斯救火失败之后,久基奇继续留在西班牙执教,前往瓦拉多利德。巴拉甘2006年到2009年间在拉科效力,不过在和科洛奇尼以及曼努埃尔-巴勃罗的竞争中无法占据优势,2009年前往瓦拉多利德发展。今年24岁的巴拉甘曾经于2006年和皮克,马塔以及卡佩尔们一起跟随西班牙U19国家队征战欧青赛,最终夺冠。
  
  巴拉甘1.83米的身高能够保证足够的防守面积和协防质量,而且相对中等偏上的速度也保证了在转身环节上不会出现麻烦。布劳略-巴斯克斯对于巴拉甘的评价是,"我们一直跟踪巴拉甘在瓦拉多利德的表现,他有能力在瓦伦西亚效力。他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冲劲和梦想。我们认为巴拉甘在今后五年中(瓦伦西亚和巴拉甘签约五年)会达到巅峰水准,并且在瓦伦西亚拥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巴拉甘一共在瓦拉多利德参加了40场比赛。0910赛季,原本是出自瓦伦西亚青训营现效力于莱万特的佩德罗-洛佩斯担任佐里亚球队主力,不过最后阶段克莱门特的救火回归扶正了巴拉甘,他的速度和冲击力一度让瓦拉多利德人看到了保级的希望,只可惜最后一轮在诺坎普被巴萨送入西乙,同时目睹巴萨两连冠。瓦伦西亚签下巴拉甘的花费是180万,相当于球员违约金的90%,瓦拉多利德保留了球员将来二次转会中10%的分成权。这笔转会的运作总额应该在230万欧元左右。
  
  巴拉甘认为"签约瓦伦西亚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其实,巴拉甘有一个很好的榜样,那就是久基奇:瓦拉多利德主帅是另一位从拉科加盟瓦伦西亚的后卫,而且在这里取得了巨大成功。这样,巴拉甘将穿上12号球衣,而另一位加盟图里亚球队的后卫维克托-鲁伊兹也穿上了18号球衣。

  
  关于维克托-鲁伊兹的转会,瓦伦西亚的操作更加艰难。因为在损失了主力中卫乌拉圭人米格尔-布里托斯之后,身兼欧冠任务的那不勒斯本不愿意放走维克托-鲁伊兹。不过瓦伦西亚的坚持最终敲碎了双方之间的坚冰:一方面,球员的意大利之旅并不成功,上赛季仅仅出场四次,新赛季甘伯杯重返巴塞罗那城还被曾经的同城死敌五球横扫;另一方面,那不勒斯已经从南美市场找好了维克托-鲁伊兹的备胎,巴西U20国家队球员胡安加盟。
  
  最终,布劳略-巴斯克斯掏出700万带来了维克托-鲁伊兹,瓦伦西亚同样和他签约五个赛季。这笔转会的资金并非全部流向那不勒斯,西班牙人在一月份将维克托-鲁伊兹送到那不勒斯时保留了二次转会5%的分成权,这样,西班牙人从维克托-鲁伊兹的操作中得到了35万欧元。就这样,前西班牙人中卫在半个赛季的意大利之旅后重返祖国。

瓦伦重建钢铁防线下 十年之后再现马切纳 - 西甲-瓦伦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