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视点:巴萨新赛季展望-双冠卫冕 枕戈待旦 - 西甲-巴塞罗那


目标: 实现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双重卫冕


高处不胜寒,这是一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名言,放在足球场上也不例外。自从1898年成立至今,巴萨目前经历着历史上最好的时代,上赛季他们力压强敌皇马稳坐联赛冠军,又征服曼联拿下欧冠荣誉。现在的巴萨是足球界的众矢之的,但这同样是球队再攀高峰的动力之源。如果说还有一个壮举瓜迪奥拉没能拿到的话,那就是率领着巴萨实现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的双卫冕。这正是巴萨本赛季的目标,当然如果再加上世俱杯冠军和国王杯冠军,那就是锦上添花了。
我对瓜帅的一点看法...


很多人都认为执教这样一支人才济济的球队非常简单,其实不然。瓜迪奥拉在球员时代就已经体现出了足够的教练天赋。关于如何将一场控球比赛发挥到极致,这是他球员时期就已经搞明白的事。同时他对战术的理解也是常人所难以达到的,在对阵容的不断试验中,他将9号梅西安放在了最合适的位置,这是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一直都没搞明白的问题。另外他擅长激励鼓舞球员克服困难。他是球员们伟大的楷模,尤其是年轻球员的榜样。同时他又谦逊无比,总是尽最大程度给予对手尊重,而同时又保持了自己的低调。瓜迪奥拉不止一次的向球员们灌输,即使他们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他们也需要通过比赛不断的来证明。
新赛季核心球员



除了梅西还有谁呢?虽然这支球队人才济济,但不可否认的是关键先生永远都是那个能在比赛中创造不同的人。他能射能传,能带能突。新赛季,他的身体素质又提高了,任意球技术也上升了。他的射门和助攻毫无疑问在过去几个赛季巴萨的辉煌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新赛季我们相信他依然会毫无保留的开始自己的新征程。
年轻球员展望




密切关注拉玛西亚的蒙托亚(右后卫),巴特拉(中后卫),冯塔斯(中后卫),罗贝托(攻击型中场)以及昆卡(前锋)。本赛季这些小将都有机会表现自己。不过现在所有的目光也许都集中在巴萨新星蒂亚戈.阿尔坎塔拉身上,从14岁起他就来到巴萨,今年夏天他还帮助西班牙U21获得欧青赛冠军。希望他新赛季依然有耀眼的发挥,我相信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在控球上,但我相信未来的不久他就能成为俱乐部的栋梁。
需要拯救的球员




作为长时间以来最饱受争议的转会闹剧,法布雷加斯终于在今夏回到了巴萨。现在浪子终于回家了,他有望在本赛季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当然想在巴萨坐稳主力位置并不是易事,但在他参加的前三场比赛中,他展示了和队友之间惊人的默契。不过他在球队的位置还是要先从替补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还能慢慢成长。他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能够透彻的理解巴萨体系,在真正融入巴萨阵营后,他将和新援桑切斯以及国家队队友比利亚一起为球队做贡献。
我们的“阿喀琉斯之踵”


带着三名专职中后卫(普约尔,皮克和阿比达尔)的阵容开始征讨新赛季就像是一场赌博。我同意马斯切拉诺在中后卫位置上也比较野兽,但这样一来后腰的位置又会缺人。凯塔也可以胜任后腰的位置,最近几场比赛中他成为了保持球队攻守平衡的重要因素。尽管冯塔斯和布斯科茨也可以充当中后卫,但是若能再签一名出色的后卫,这会让巴萨球迷省心不少。不过在瓜迪奥拉的栽培下,出生在巴萨青训营中的球员也能成长为栋梁之才。冯塔斯,巴特拉,穆涅萨以及蒙托亚将成为巴萨未来的后防四杰。
我最期待的比赛......


毫无疑问我们最期待的比赛是新赛季的国家德比,双方的恶战已经进行多年,但是在上赛季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几周中两支球队进行了4场国家德比,不管是对球员来说还是对球迷来说,这都是一个体力活。有关上赛季的德比硝烟现在似乎已经散去。但在超级杯中两支球队又拉开了德比序幕。马塞洛对小法的一次犯规引发了两支球队的冲突,这是球迷也不想看到的,我们希望接下来的德比战中,两支球队能用更为成熟的方式来对待彼此。当然除了国家德比,我们还迫切的希望看到巴萨与曼彻斯特球队的再一次对决,不管是曼联还是曼城,两支英超球队本赛季都有显著提高。

我们最强大的对手是...


国内战场上当属皇马,今夏他们的引援工作做的不错,赛前准备也很充分。此外还有拥有罗西和尼尔马的比利亚雷亚尔;能够制造惊喜的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另外别忘了还有佩莱格里尼执教下的西甲新曼城马拉加。

欧洲战场上曼联和切尔西很强大,还有拜仁。欧冠小组赛中我们要面对米兰,这也是一个难搞的对手。不过与多特蒙德的比赛也是我们十分期待的,他们是一支充满活力、天才、激情的球队。
我们讨厌的球员



说到最讨厌的人,应该算是穆里尼奥了。上赛季他指责巴萨与欧足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串通一气的言论实在可笑。超级杯中他的行为也很丢人。他对巴萨助教比拉诺瓦的挖眼手实在不符合像皇马这样豪门俱乐部的形象。不管他的话多么尖刻,他的行为多么龌龊,这只会激励巴萨拿出更好的表现,或许下一次又是一个5-0。
我心目中的首发11人

守门员

巴尔德斯


右后卫
中后卫
中后卫
左后卫

阿尔维斯

普约尔

皮克

阿比达尔

中场
中场
中场

哈维

布斯科茨

伊涅斯塔

右边锋
非传统中锋
左边锋

佩德罗

梅西

比利亚


阿德里亚诺,小法和桑切斯可以充当主力轮换。
我的结论


在率领球队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冠军和荣誉后,这一年对巴萨来说又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天才球员加上经验老将是球队实力的保证,上赛季球队曾因板凳深度不够而遇到困难,而现在这是球队正在克服的困难。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我想最大的困难不是如何拿到第一,而是如何保持住第一。这是巴萨今年要面对的最大挑战。

不过,拥有灵活的轮换制度,源源不断的天才球员补给以及新球员带来的灵感,我们相信巴萨今年有实力征服各条战线的冠军。上赛季的四次国家德比证明了巴萨不会在高压和困难面前低头,其他的球队请注意,巴萨准备好了!(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视点:巴萨新赛季展望-双冠卫冕 枕戈待旦 - 西甲-巴塞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