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聚焦朴周永:韩国超级明星 阿森纳的菜鸟 - 英超-阿森纳

昨晚经历了英超联赛2-8惨败之后的阿森纳,终于在转会市场中再度有所斩获,从摩纳哥以最高500万英镑的身价购入了韩国国家队的队长朴周永。目前为止这位昔日亚青赛MVP、亚洲年度新秀的影响力还只局限于亚洲范围,英超的球迷们想必都会有这种疑问'朴周永究竟是谁?'

Park Chu-Young
周日在梦剧场老特拉福德遭遇到曼联8-2惊天比分羞辱之后,阿森纳的球迷们都强烈期盼自己支持的球队能在转会窗关闭前的2天时间里能够有所作为,签下几名重要球员来重新提升球迷和球员们几近崩溃的自信心。而昨晚他们终于得到了来自俱乐部的反馈,北伦敦的球队通过官方网站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从上赛季意外降级的摩纳哥俱乐部手中签下了该队的韩国前锋朴周永(Park Chu-Young)。嗯,对,是的,看上不错……但究竟谁才是朴周永呢?
26岁的朴周永在素有"晨曦之国"的韩国可谓是一名家喻户晓的足球明星,自从2011卡塔尔亚洲杯结束后韩国名将朴智星宣布从国家队中退役之后,更为年轻的朴周永就从老大哥的手里继承了'太极虎'的队长袖标。因此我们并不能因为自己的知识量有限,而将其称为一名"默默无闻' 的黑马球员。

事实上,早在2004年的亚洲足球青年锦标赛上,崭露头角的朴周永就开始得到了韩国球迷的认可。在帮助韩国青年队如愿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同时,朴周永还拿到了锦标赛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的两项个人荣誉。而在2004年的年底,他还被亚足联评为'亚洲年度最佳年轻球员';2005年荣膺K联赛年度最佳新秀的荣誉。可以说朴周永从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开始就点亮了一盏指引其走向成名之路的明灯。

人物介绍 | 朴周永


年龄: 26 | 位置: 前锋 | 国家队出场: 53

职业生涯闪光时刻

2010南非世界杯,打进关键一粒进球帮助韩国2-2逼平尼日利亚,闯入16强。

2005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次代表韩国成功国家队出场就攻破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城池。

优点

无球跑动积极,擅于在前场寻找杀机。

弱点

性格内向,一对一对抗时不占优势。
出生在大邱的朴周永,在自己名震亚洲足坛的第二年——2005年才与首都俱乐部FC首尔签订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份正式合同。虽然对于当今日趋早熟的足球环境而言,20岁才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并非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朴周永却并没有错过任何精彩。

在他为FC首尔征战K联赛的第一个赛季里,朴周永就统治了整个联赛。年底的颁奖仪式上,朴周永拿到了2005年K联赛MVP、K联赛最佳球员、K联赛金靴奖和K联赛金球奖的四大个人荣誉!

而在国家队的舞台上,朴周永的代表作则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在与尼日利亚的小组赛关键时刻,朴周永一脚超远距离的电梯球直接破门,不仅将'太极战士'送入了梦寐以求的16强,而且球员本人也完成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自我救赎——此前与阿根廷的小组赛中,朴周永曾自摆乌龙,致使韩国溃败。

与许多韩国足球明星一样,通过几年在K联赛的摸爬滚打,积累了一身本事的朴周永在2008年选择登陆欧洲足坛加盟法甲俱乐部摩纳哥,在欧洲主流的足球环境下证明自己的能力。

也正是在法国,此前一切都顺风顺水的朴周永才第一次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挑战性。虽然自己在登陆欧洲之前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但在来到法甲赛场之后,水土不服的他却感觉迷茫,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找到自己在亚洲赛场上的比赛感觉。

幸运的是,路易斯二世球场的球迷对于朴周永的要求并不苛刻。而在第二个赛季里,在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之后,朴周永也终于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高水准。与法甲传统三强——马赛、里昂和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朴周永均斩获了进球。虽然在赛季进行中遭受到伤病的困扰,但他俨然已经成为了摩纳哥俱乐部的头号球星。

上赛季朴周永在法甲联赛中打进了12粒进球,创下了个人纪录的新高,然而他效力的摩纳哥却意外从法甲联赛中降级了。这也使得志向高远的韩国前锋,不得不为自己的职业前途考虑,在今夏寻求转会来找一个更好的新东家。

曾经在摩纳哥执教过朴周永的'大胡子主帅'拉孔布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曾给予爱将如此一番点评:"他对于自己的要求相当严格,每场比赛都必须要首发。虽然他的身材很平庸,但在空中的头球能力却令人印象深刻。他在门前很擅于把握射门时机。"

自从摩纳哥降级之后,与朴周永传出过绯闻的欧洲大牌俱乐部不下十支,其中就包括AC米兰、利物浦、巴黎圣日耳曼、沙尔克04、塞维利亚和里尔。而在本周五,上赛季的'双冠王"里尔还都曾握有99%的机会签下朴周永。但已经答应前往里尔进行体检的朴周永,却因为最后时刻接到了阿森纳主帅温格打来的一通电话而彻底改变了主意,成为了现实版中的"逃跑的新娘'。


'他对于自己的要求相当严格,每场比赛都必须要首发。虽然他的身材很平庸,但在空中的头球能力却令人印象深刻。他在门前很擅于把握射门时机!'

- 前摩纳哥主教练拉孔布

本周二朴周永身披阿森纳战袍的新闻图片已经出现在了俱乐部的官网之上,其目的就是为阿森纳刚刚经历的2-8惨败而冲冲喜。但许多球迷也在质疑,这位刚刚在法甲联赛经历过降级之灾的亚洲前锋,是否真正能够适应阿森纳的战术体系。与其签约是体育价值多一些,还是商业价值更多?

在朴周永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亚洲前锋的普遍特征——勤奋、机敏、灵活和果断。如果非要从阿森纳现役球员中找到一个特点与其相似的人,那就非阿尔沙文莫属。朴周永在球场上最合适的位置则是埋伏在前锋的身后,充当'二前锋'和'影子前锋'的角色。当朴周永能够顺利适应英超联赛的新环境,将自己的竞技水准提升到正常标准的时候,他是有能力让许多球队的后防球员感到头痛的。

当然朴周永也并不是一名完美的前锋。在韩国国家队,许多球迷都会批评他在球场上重攻轻守的态度,协助防守时敷衍了事的做法在英超联赛中肯定会遭受到所有主教练的责骂;而且上赛季他在摩纳哥俱乐部打进12粒进球的同时,却也交出了单赛季0助攻的成绩单,这从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朴周永'偏独'的个人风格,在讲究集体配合的阿森纳阵中,朴周永也必须要为此做出一番改变才行。(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聚焦朴周永:韩国超级明星 阿森纳的菜鸟 - 英超-阿森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