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悠长假期造巅峰状态 鲁尼庆幸未一错到底 - 英超-曼联


  上周日的定位球帽子戏法率领曼联在老特拉福德8比2狂扫阿森纳,鲁尼毫无悬念地被各大媒体选为这场历史性交锋的最佳球员,新赛季仅3轮就已经有5球进账,超越了斯科尔斯和范尼斯特鲁伊成为曼联历史上进球第9多的得分手,从任何方面来看,英格兰前锋都以一个雷霆万钧的开局,达到了他的巅峰状态。
  
  去年同期却完全是另外一番境况。从世界杯铩羽而归,饱受脚踝伤势困扰,私生活丑闻一再被曝光,舆论压力重重,以至于他在梦剧院的生活陷入困境,几乎到了离队的边缘。转眼间,恍如隔世。本周五晚间,鲁尼将领衔英格兰队攻击线出战与保加利亚的欧锦赛预选赛,在回忆自己为何能有如此强劲的开季状态时,鲁尼承认今年夏天彻底的放松是他制造奇迹的关键。
  
  鲁尼在加勒比海的巴巴多斯有一套海景度假别墅的产业,因此他几乎每年都会去那里度假几次,而今年他在那里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徜徉于海滩边嬉戏、散步,放松心情,结果证明裨益量多,他甚至忘了曼联嘱咐他保持体形的健身计划,"我现在感觉很好,我真的享受我的足球,"25岁的鲁尼说道,"我最开心的是今年夏天有5周的时间什么都不用做,完全不训练,不减肥,不跑步,什么都不做。"
  
  "这对我很有帮助,然后我的季前训练做的不错,开局很好。体能教练给我安排了一个计划,但是我忘了,还重了几公斤,但是在季前训练中很容易减掉。我只是想什么都不用做,获得我很久都没有的休息,所以我决定完全不训练,等到季前准备的时候再努力。我真的觉得那对我有益处,我是那种如果不训练就很容易长胖的人,所以我必须注意食谱,这还好,而且我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鲁尼承认,2010年不会是他最喜欢的年份,毕竟有英格兰在南非的折戟沉沙,而他却始终没有走出自己的阴影,"我当然见到了电视上或者报纸上的人们在质疑我,某种程度上这对我有帮助,因为你想要证明他们是错的,你能恢复最佳水平。它让你更愤怒,有更大的动力。当然我也庆幸留在了曼联。"
  
  "续签合同后,我当时说过我错了,我为发生的事欠着球迷们精彩的表现和进球,对我来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为了仍然享受足球,赢得冠军。元旦那天,我就很开心能将2010年甩在身后,我期待着开始新的意念,有好的表现,在运动战中有进球。"


  "从那以后,我就很开心,也自信我能够帮助球队。我不会说这是失败的一年——我们赢得了联赛冠军。但是却令人失望,因为我知道自己还能做得更好,我的训练卖力,比赛中拼命,结果却并不算十分成功,很令人失望,虽然很容易对自己,对自己恢复最佳的能力失去信心,但是我庆幸自己还能做到这一点。"
  
  鲁尼是这支令人振奋的年轻曼联的领军人物,可是一年前他以球队没有雄心壮志以及身边球员实力不足为由要求离开老特拉福德的时候,可没有想象得到结果会是这样,他的俱乐部队友菲尔-琼斯、克莱维利、维尔贝克和斯莫林都是新一代英格兰球员的杰出代表,虽然维尔贝克因为受伤缺席了国家队比赛,但是距离他为国征战的机会,已经不远了。
  
  鲁尼水哦:"你不知道怎么会是这样,因为主教练对很多年轻球员很信任,更年轻的人跑得更多,那会对你有所帮助,他将他们都安排进了首发,他们在各自的角色上都发挥得精彩绝伦,他们完全配得上入选英格兰队。他们都是非常令人激动的年轻球员,每个人都该为他们而高兴。然而,不只是他们,切尔西的斯图里奇,阿森纳的威尔谢尔都非常优秀。有很多年轻人入选了英格兰队,这或许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当然,说的是过去10年,这些孩子们会给我们很多不同的选择。"
  
  上周,鲁尼的恩师弗格森爵士曾经说以英格兰队对曼联的仰仗程度,足总对待红魔就像"屎一样",这点在鲁尼身上体现得很明显,上赛季,仅仅因为他进球之后对着电视镜头爆粗便被禁赛两场,这件事引起了不小的风波,"我没什么好说的,"鲁尼说道,"英格兰队和我被禁赛没关系,我每次都很高兴为英格兰队效力,在西汉姆赛后,我马上道歉了,我如今无论球场内外都很开心,我期待着即将到来的每一场比赛。"
悠长假期造巅峰状态 鲁尼庆幸未一错到底 - 英超-曼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