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纳斯里叹旧主衰落 放言曼城标准高于枪手 - 英超-曼城


  完成转会仅两天,自己的新老东家就一个上了天堂,一个下了地狱,纳斯里的助攻帽子戏法帮助曼城5比1狂扫白鹿巷,然而旧主阿森纳前往老特拉福德却惨遭2比8的惨败,似乎更证明了法国球星"弃暗投明"的识时务。
  
  在谈及旧人时,纳斯里依然表达了对温格的敬仰,但是他仍然声称曼城队友的质素和训练的标准要超过了阿森纳现有的水平。在接受最新出版的《法国足球》的采访中,纳斯里宣称他转会曼城只是因为要填补"巨大的空白",因为他想要加入一支正在催生时代变革的球队,这一点,他效力期间从未夺得冠军的阿森纳和家乡球队马赛都做不到。
  
  "现在我身在一支我觉得能赢得冠军的球队,"纳斯里说,"你踢足球是因为爱它,最重要的是,还因为你想要赢得冠军,我还有儿时的梦想,那就是赢得冠军,不管是杯赛或者甚至是冠军联赛,我想要体会那种打了一个成功赛季的满足感,你只能通过赢得冠军,站在顶端才能体会。我想要经历团队的成功。"纳斯里认为,曼城精明的利用了他们的财力,因此他们是"属于明天的俱乐部"。
  
  "这家俱乐部在过去三年里买了很多球员,大多数都很年轻,他们或许是国脚,但是都有很多等待开发的潜力,很多人或许只爱谈钱,但是你感觉得到俱乐部的董事们有一套深思熟虑的计划,这里的一切都是最顶级的水平。"
  
  24岁的纳斯里将自己归于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的那类球员,他认为与大卫-席尔瓦、阿奎罗、特维斯和亚亚-图雷这些球员并肩作战能让他在阿森纳能够更加迅速地取得更大的成就,"我觉得跟他们那样的球员去训练,我会更加出色,训练课强度大,其实在阿森纳的强度也大,但是这里更大。训练末段我们会打比赛,强度接近于正式对抗。这里有22名顶级球员,很少有英超俱乐部拥有那样的资源。"
  
  纳斯里称相较于曼城,阿森纳似乎不具有能再进步的条件,而且上赛季联赛杯决赛输给伯明翰的精神伤害至今难消,"有些具体的信号,"他说,"塞斯克去了巴塞罗那是其一,我们上赛季难堪的结局是其二。输给伯明翰的那场决赛同样造成了很大的精神伤害,来曼城,我选择的是加入一家蒸蒸日上的俱乐部。"
  
  "阿森纳依然是豪门,但是酋长球场的建设和融资改变了很多事情,目前来说,他们的追求已经变了,但是并不是温格的错,是俱乐部方针的问题,是高层的问题。阿森纳不再拥有以前的资源,他们不再能像过去那样做大手笔转会,他们不得不卖掉最好的球员,只能依靠年轻人。"


  在失去法布雷加斯之后,温格曾经寄望纳斯里留下来做阿森纳的组织者,但是法国国脚早在6月份就去意已决,他觉得宁为凤尾,不做鸡头,继续呆在即将干涸的池塘里做最大的鱼没有任何意义,"我对吹牛不感兴趣,最重要的是有一支球队,一群伟大的球员,一套强大得足以赢得冠军的阵容。"
  
  昨天德国的《踢球者》杂志爆料,为了顶替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阿森纳曾经向多特蒙德问询引进格策的可能性,结果却被德国人的4000万欧元开价挡了回去。上周日在枪手死敌热刺的老巢白鹿巷,纳斯里的助攻帽子戏法让白百合1比5惨败,显然,他在曼奇尼所要求的位置上的精彩表现已经确保了自己的地位。
  
  "为了增加创造力,他在寻找能与大卫-席尔瓦相媲美的,能从中场打破防守的人选,一位能够在密集空间中送出致命传球的人,此外,我的角色将取决于具体比赛的战术安排,我的优势是我能边能中,三人中场或者四人中场都胜任。"
  
  虽然拒绝了温格要他留下来的请求,但是纳斯里依然说他欠着阿森纳主帅的,虽然无恶意,但是他对教授的赞美却多少让人想起了在曼联效力的国家队队友埃夫拉去年嘲笑阿森纳,称枪手更像一家伟大的足球幼儿园,而不是球员争冠军的福地的那番攻击。
  
  "他是一个好人,一位无与伦比的教练。他照顾他的球员,或许有点太过了,他不是好斗的人,他倾听,他让作为球员的我更具影响力,让我变得更加稳定。我想他是帮助你实现从法国到英格兰踢球这种转变的理想人选,我喜欢和温格共事,因为他和我有同样的足球哲学,他是一位足球的唯美主义者。"
纳斯里叹旧主衰落 放言曼城标准高于枪手 - 英超-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