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看看谷歌In

  什麼是In-House SEO? 也就是公司内部自己进行SEO作业,称为In-House SEO。要能够负责公司内部的SEO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他必须具备许多特质,我们来看看吧,经常被问到,到底我们是属于技术性的SEO? 还是营销性的SEO? 他的回答是: 我是具有技术的营销人。

  这个也是许多人对于SEO这个领域的疑问,例如就经常有人问说,我们的SEO课程是营销导向? 还是技术导向? 我们也都认为应该是: 以技术为基础,达成最高效率的营销目的。

  由于现在的SEO必须跨越「营销」与「技术」,甚至于还可能带点「艺术」的味道。最早以前是要网页设计师 (Webpage Designer) 变成美工艺术设计师 (Webpage Art Designer),要变成网站管理者 (Webmaster)、网站规划师 (Website Architect),后来是要网页设计师变成搜寻优化策略师 (SEO Strategist),现在更是要求变成全方位的Organic Web Strategist、ZMOTer,也就是「网络营销策略规划师」... 这是SEO工作者的机会与挑战。

  作者认为现在的企业并不需要去僱用一个In-House SEO来产生经常性报表或是把排名往上推,这个早就已经有人做了,而是需要一个In-House SEO更具分析能力及专注在投资回报率上。

  因此作者认为In-House SEO应该具备以下特质:

  (1)必须是思想的领导者

  因为SEO人可以看到哪些作为可以协助企业,因此在各种情况下,SEO人员在思考的问题,可能是许多人观察不到的,因此SEO人员必须有能力成为思想的领导者,来引导企业思考。

  (2)必须是能够影响别人的人

  既然SEO人员会观察到许多别人无法观察的事物,或是思考别人没有想到的问题,因此他也就必须把这些观察及思考的结果来影响别人,所以SEO人员必须有能力去影响别人。

  (3)必须是具有销售能力的人

  因为SEO的最终目标在于提高销售,因此在整个过程中,SEO人员必须随时带有销售的概念,在最合乎成本效益情况下,去追求最高的获利,并且在SEO过程中,就是不断的销售概念给企业,因此具备销售能力,可以让SEO工作更容易获得进展。

  (4)必须是具有协调能力的人

  SEO虽然只牵涉到技术与销售,但是很可能牵涉的范围可能包括整个企业,除了可能会有部门间的本位主义之外,还可能会牵涉到不团小团体的对抗,因此SEO人员必须是具有协调能力的人,否则可能许多策略都只是纸上谈兵而无法推展。

  (5)必须是具有教育能力的人

  因为SEO策略的推动牵涉到上述的许多层面,因此除了协调之外,还需要去告诉各阶层的人员所能获得的好处,因此就必须能够将理念传达出去,因此SEO不能够过于木訥寡言,必须要能够去教育别人,并且让对方接受,况且太多人不瞭解SEO,更是需要不断的教育与开导。

  (6)必须是具有分析能力的人

  这点我们已经说过太多了,SEO作业中有太多杂乱的资料需要进行分析解读,如果没有能力去独自瞭解,就无法瞭解策略应该进行的方向,也无法得知是否获得最高的利益。

  (7)必须是具有逻辑建立能力的人

  这个逻辑建立能力应该可以分成两个方面,第一个是跟程式设计有关,另外一个是跟整体SEO策略的逻辑有关。前者是让SEO人员容易与程式设计师沟通,后者是为了建立整个SEO策略的远景,因为一个逻辑错误的SEO策略是无法让人信服的。

  (8)必须是具有耐心的人

  这点应该不必多说,因为大多数企业各种阶层的人员大多不瞭解SEO,因为SEO人员更是必须具有耐心去沟通与协调。

  (9)必须是具有整合不同意见能力的人

  没有一个策略是百分之百完美,因为需要妥协许多实际状况,因此当企业有许多不同意见时,SEO人员就必须在眾多意见中去整合必须整合的意见,让不是百分之百完美的SEO策略能够带来最大的效益。

  应该再加上一项被作者忽略的项目,那就是

  (10)必须是具有各种网路技术的人

  SEO本身是极具技术性的,如果不具备各种网路技术,这个SEO就不是SEO,而是一般的网路营销,也无法获得SEO应该达成的效益。

  看完上述的十个特质,更应该瞭解企业的SEO策略绝对不是交待给一个助理去完成,而是关係到整个企业的流程,当然我们这边所指的SEO是指广义的SEO,而不是只为了建立一个search engine friendly的网站而已。

  全面的In-House SEO需要这些十项特质,也必须高层实际参与及授权,如果把In-House SEO定义在改善网站,那麼能够获得的效益就很有限了。

  本文作者:你不在 来源 http://www.comseo.net/szseo/223.html QQ:304465896 欢迎交流


看看谷歌In

TAG:In House SEO 站长 网站 网站推广 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