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文本式外链时间性传递网页权重研究

  其实外链时间性是最近在seo实践优化中发现的一点东西,对于排名提升有不小的作用。而我所说的这种外链主要指文本形式的外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觉文本式的外链其实对seo排名提升日渐突出。其实文本式的外链是十分自然的一种外链形式,但是被很多优化人员所误解。为什么说文本式外链比较自然呢?比如说你站在一个普通网友的立场来考虑,他觉得你的网站不错,去推荐你的网址,他会在这段描述中用锚文本帮你宣传呢?还是用文本纯网址帮你宣传呢?当然答案是后者。大家不要把普通网友想的太聪明了!我估计有90%的网名不知道锚文本,也不会给文字做超链接,一是麻烦,二是他们不愿意去找那个做超链接的符号。这就对啦,所以说文本式的链接是十分自然的一直链接增长形势,更符合当今用户体验。搜索引擎自然不会小看这种链接。对于文本式外链我最早发现有效是在2008年的时候,那时候记得在作弊做火狐浏览器推广,就是做个诱惑视频然后把想要看诱惑视频的人用一个网址导向我的推广火狐下载的页面(想看mm视频需要火狐浏览器支持)但是又不能以超链接的形式做导向,害怕gg追查过来,GG不允许诱惑推广,所以那时候用文本形式的链接叫用户复制网址进浏览器做导向,但是后来发现导向的网址被百度收录,所以当时就意识到文本形式的链接也能很好的被搜索发现。但是当时的理解就是顶多能收录而已。

  再说下时间性这个概念。很多站长可能发现一个新站从做好内容到发链接要至少2-3个月才能获得较好的首页排名。可能这段时间你做了很多的外链工作做了一些友情链接和锚文本链接,然后排名上来了,你就觉得这样做是对的。所以一直这样做下去,但是后来你发现能这样做链接的地方越来越少,因此也就出现了网站发展的一个瓶颈。我不否认这种方法,因为这种方法确实能提升排名。而且内链中使用这种方法也在告诉搜索引擎你这个站是什么内容。但是切不要忽视的当代搜索引擎的智商。实际上在一段描述中多次出现某个词,搜索能判断出你描述的意思,这时候加上一个网址链接搜索其实就明白了你是在说这个网址。所以这样无形又给你提供了很多发链接的地方。(很多站是不允许你做锚文本或发超链接的)但是目前发现文本链接的一个弊端就是传递权重或者说是获得排名比较慢。我的很多站都出现这个问题。比如说刚做的一个新站,这个站的标题是QQ飞车宠物名字,全站也围绕QQ飞车名字展开,但是发了许多文本链后一个多月依然没有获得任何百度排名。经我长期研究发现,这种形式的链接获得排名需要半年时间。我的其他二级域名站都是这样做了半年以后获得的排名。相信我的这个QQ飞车站在半年左右的时间也会获得排名的提升。所以我坚信只要网站主题明确,内容围绕主题展开,原创性做到,再去一些高质量的网站投放软文,坚持去按照我收集的一些资源去发链接,半载后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投软文的一大好处也能做到外链广泛性,相信外链广泛性的重要程度不用我多说了吧,不懂的可以搜索下链接流行度这个概念)

  目前我看待做网站就好似种树,这个QQ飞车车队名字子站点就像一棵树苗。需要你精心照料,浇水施肥,还要有耐心才能茁壮成长。做站要靠毅力有时候也需要运气。但是坚持的信念绝对不能少!很多站长无所收获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死在了明天的晚上,想看见后天的太阳就需要坚持。当你成功做好了一个站后可以用相同的模式去复制下一个再下一个,成功就是简单招式练到极致,不断的去重复再重复的过程。相信广大的站长都明白。也希望互联网站长以后能够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更愿意去分享,转载本人文章的时候保留别人的网址,这都是最基本的品质。当你的品质提升到一个高度的时候,有时候做很多事情都跟容易获得更大的回报,当你偷偷去掉了别人链接的时候其实人家也会去掉你的链接,久而久之,最终的受害者还是广大站长这个群体。广交天下愿意分享愿意付出的站长朋友QQ:279532860本文由http://qqfeiche.tusiji520.cn站长供稿!


文本式外链时间性传递网页权重研究

TAG:本文链 QQ飞车 站长 网站 网站推广 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