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gb2312?Q?=C1=C4=B3=C7=CF=D6=C2=F2=BE=BB=CB=AE=C6=F7=A1=B0=B7=B5=C7=AE=A1=B1=C6=AD=BE=D6 50=B6=E0=CE=BB=C0=CF=C8=CB=B1=BB=BA=F6=D3=C6?=

     齐鲁晚报聊城10月20日讯(记者 任洪忠)20日,家住市区育新街的陈女士反映,19日她刚买了净水器,还没给安装商店就关门了,与她有同样遭遇的还有50多位市民。

    在聊城市东昌美食街西头29号,记者找到了陈女士反映的卖净水器的商户,商店卷帘门紧闭,门上挂着一个牌子,写着"苏泊尔厨房净水器"等内容。商店门前聚了20多位老人。谈起买净水器,10多位老人大喊"骗人、骗人"。老人们介绍,10月5日起,她们每天一早到影剧院听讲座,讲什么"全国喝水大革命",讲"净水器的好处",还经常发护手霜、鸡精、洗衣粉等小礼品。

    陈女士说,刚开始他们说净水器4980元,现在优惠只需2680元,交了钱拿到货再返给购买者600元,这样才2080元,感觉很便宜就买了。

    张老太说:"凌晨3点多就来排队领超级大回报的东西,结果冻了三四个小时,一直没见到卖净水器的人。"

     家住鑫亚公司的肖先生拿着订购卡说:"他们第一天卖出58个,第二天卖出54个,他都跟着查了。"肖先生说,他孩子告诉他说苏泊尔不生产净水器,我才知道上当了。

    在市民高老太家,记者看到了他们购买的净水器,净水器的品牌显示是"奥浮尔",根本没有"苏泊尔"的字样。

    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名片,联系"吕郝良经理"、"广州番禺区苏泊尔水处理设备厂聊城售后",电话显示一个是河南号码,一个是聊城号码,但多次拨打均是关机状态。

    记者了解到,老人们上了年纪,特别关注健康,常有不法之徒忽悠老人去影剧院听讲座,大讲特讲健康之类的话题,经常发些小礼品施以小恩小惠,最终目的是让老人们买保健品等。(任洪忠)



聊城现买净水器"返钱"骗局 50多位老人被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