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gb2312?Q?=BE=BB=CB=AE=C6=F7=C1=ED=C0=E0=CD=C6=CF=FA=B7=BD=CA=BD=C8=C7=C8=CB=D2=C9 =D7=D4=C0=B4=CB=AE=B9=AB=CB=BE=B3=C6=D3=EB=C6=E4=CE=DE=B9=D8?=


糜家桥小区收到的通知单要求业主交费办理管线式厨房净水器安装手续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10月26日,有网友发帖《糜家桥小区又有新通知了,安装自来水过滤网 260元初装费》,贴中图为一张"自来水公司"的通知,内容为要求10月27日前小区业主交费办理管线式厨房净水器安装手续,"通知单"粗看看上去很正规,还盖有公章,但大多数网友对使用自来水还要专门安装过滤网收费表示质疑,对此西安市自来水公司表示,该公司没有这样一家下属单位,并表示西安市自来水水质是符合国家水质要求标准的。

   第一眼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很像是公家单位下发的通知。网友提供的这张通知单看上去为信笺大小,内容均以正楷字体印刷,落款为"西安市二水自来水设备安装部",并盖有同名公章。该通知致自来水用户,主要内容如下:"为了提高生活用水质量,我处现开展净水普及惠民工程,活动期间根据我区水质实际情况,推广安装管线式厨房净水器。此净水器过滤面积大,精度高,对水中异色异味,吸附效果好,改善口感,有效呵护人体健康。"该通知还写道,活动期间,用户只需承担初装费260元即可安装办理,孤寡老人、残疾人免费安装。"

   "从通知最后一句的口气来看,这是公家单位(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推广的活动,百姓连喝干净自来水的条件都不具备,要这些公共管理部门干吗"网友说。记者从其他网友的回帖中还看到,不仅仅是糜家桥小区有这样的通知单,西安市其他小区也有收到类似的通知单,均为要求业主交费安装办理管线式厨房净水器安装手续。

   "'西安市二水自来水设备安装部'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无任何关系。"10月28日上午,西安市自来水公司24小时公共服务电话965113的接线员了解该情况后表示,近期自来水公司已经接到多起市民相关反映,他们已经在本月22日在报纸上刊登了声明,声明中强调了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与'西安市二水自来水设备安装部'并无任何关系,他们安装净水器纯属商业行为,和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无关。此外,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供应的自来水是经过严格程序检测检验的,水质很好,完全可以达到正常饮用标准。


    相关专题:
    净水器营销骗局


净水器另类推销方式惹人疑 自来水公司称与其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