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权威检测为苏泊尔“真不锈”铁锅把关

伴随着"真不锈"铁锅走红市场,品牌和种类日益增多,"真不锈"铁锅越来越真假难辨,消费者的疑问也越来越多:究竟什么样的铁锅才是"真"不锈铁锅?挑选时有哪些标准……就此,记者走访了有关专家,来为我们答疑解惑。

"真不锈"健康烹饪好处多

"真不锈"铁锅由炊具知名品牌苏泊尔于2007年首创推出,其核心技术是"无涂层不生锈",高纯度铁基材经过超高温特殊工艺处理,重组表面结构,进而达到持久不生锈的效果。真正意义上全村了困扰消费者多年的传统铁锅生锈的难题,做到了健康补铁不食锈。不过,专家特别指出,目前市场上"不锈"铁锅的品牌和种类也越来越多,且都声称"无涂层不生锈"。消费者选购时仍需谨慎,看似差不多的产品,其实本质的差异是非常大的。

"真不锈"铁锅真功夫PK

那市场上的"不锈"铁锅耐锈性到底怎么样呢?对此,国家钢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做过一系列对比实验。实验中,研究人员首先将目前市场上销量最好的苏泊尔"真不锈"铁锅与普通铁锅的耐锈性和耐磨性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在同等条件下,应用"无涂层不生锈"技术的苏泊尔"真不锈"铁锅的防锈性能是普通铁锅的数百倍,完全达到了不锈钢锅的耐锈性能;硬度则是普通铁锅的近7倍;耐磨性是普通铁锅的8-10倍。

接下来,研究人员将目前市场上可以买到的其他品牌"不锈"铁锅的耐锈性做了对比,结果却显示:虽然同为"不锈"铁锅,但不同品牌的产品耐锈性差别很大,同等条件下,苏泊尔"真不锈"铁锅的耐锈性明显高出其它品牌。因此,并不是所有标榜"不锈"的铁锅都可以做到"持久不生锈",要选一口"真"不锈的好铁锅,一定不要被概念忽悠了,关键还要看产品的品质。

苏泊尔"真不锈"铁锅

辨明李逵、李鬼用四法

如何辨别"真不锈"铁锅中的李逵、李鬼?专家指出,选购"不锈"铁锅要四看:第一,看品牌。一般来讲,知名品牌的产品技术更成熟,质量也更有保证,特别是那些领域名牌;第二,看数据。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向销售人员索取产品耐锈性、耐磨性数据,进行比较;第三,看口碑。哪个品牌在商场卖得最好?身边朋友大多用什么品牌,用着怎么样;第四,看细节。通常越是好品质的产品,在材质的选择和工艺细节的处理上也越是讲究,不但拥有更多人性化设计,如专利可立锅盖、防滑手柄、防溢锅盖设计等,产品外型也会更加时尚,质感和触觉都会更显档次。


权威检测为苏泊尔"真不锈"铁锅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