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组图:学明星街拍穿衣 当季斗篷搭配温暖又时尚

   导语:在中国,斗篷的原型是古代的蓑衣,由棕麻编成,以防雨雪,名谓“斗袯”。到明清时代才用丝织物制作,成了当时最时髦的装束,甚至是富贵身份的象征——《红楼梦》里的人物造型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当时凡冬天外出,不论男女官庶,都喜披裹斗篷,但有个规矩,不能穿着这种服饰行礼,不然被视为不敬。清代中叶以后,妇女穿着斗篷很普遍,制作日益精巧,一般都用鲜艳的绸缎制作,上绣花纹,讲究的在里面衬以皮毛。辛亥革命以后,受西方服装理念影响,斗篷在款式上有所变化,原来是无领或立领,后来演变成翻领,冬天还可以用皮毛领。斗篷在面料上也趋向多样,如毛呢、哗叽等都是制作斗篷的上好材料,在装饰上也去掉了繁琐的花纹。

贝嫂白色斗篷风衣 贝嫂白色斗篷风衣

  短斗篷和连衣裙的结合让贝嫂正身装扮都变得与众不同,比起单件混搭整身装扮营造的视觉效果更有看点,配上双酒红色的高跟鞋,提亮效果极佳。

小立领深驼色斗篷 小立领深驼色斗篷

  Amanda Holden这款驼色的立领斗篷罩衫带着简约典雅的气质,驼色是今年的热门色彩,简单的款式也特别适合花哨的内搭,内里的闷骚花色让整件斗篷都活跃起来了。

温暖果绿色斗篷 温暖果绿色斗篷

  美剧《Gossip Girl》(绯闻女孩)主演们在片场都有斗篷大衣的造型。Leighton Meester这款亮眼的苹果绿斗篷外套,最适合甜美感的女孩,搭配波点围巾和嫩黄色手袋,温暖整个冬日。

格纹呢英伦大斗篷 格纹呢英伦大斗篷

  Agyness Dyne早就以自己特立独行的帅气装扮在潮流街拍中占有一席之地,其斗篷街拍同样精彩,红色和黑色的搭配永远是秋冬的宠儿,红黑格子的惊艳色彩加上黑色围脖和军官帽的搭配,瞬间点亮冬季。


组图:学明星街拍穿衣 当季斗篷搭配温暖又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