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口述:新婚老公诅咒我出门被炸死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最近他又因为自己姐姐的事情与我闹矛盾,又提出分手,我赞同分手后他又反悔,还诅咒我出行时坐的飞机爆炸,诅咒我被炸死,更威胁我说,要是想离开,他就会杀了我。请看寒冰老师的解答。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寒冰(微博),婚恋与心理专家、新浪女性频道情感专家。现为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委会婚姻家庭研究所副所长、成都世纪情缘婚姻研究(咨询、婚介)中心特聘婚恋辅导专家。致力于情感及心理辅导,已在多家杂志开辟专栏。(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寒冰老师博客咨询)

  网友倾诉:

  我们是新婚夫妻,每次一闹矛盾,老公总说分手的话,而后又反悔不愿分手。

  最近他又因为自己姐姐的事情与我闹矛盾,又提出分手,我赞同分手后他又反悔,还诅咒我出行时坐的飞机爆炸,诅咒我被炸死,更威胁我说,要是想离开,他就会杀了我。

  之后,他又向我认错,说是真心爱我的,求我原谅他,希望再给次机会。

  他对我到底是什么样的爱,什么样的心啊?

  回复:

  听了你的叙述,感觉你老公什么都不当真,而你却事事认真;感觉老公像个孩子,那脸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而你却像他的父母,照单全收;而且这种互动一而再、再而三,像在玩一种游戏,结果大家都不好受。游戏模式是:一闹矛盾,他提分手,你同意,他反悔,你接受;相同的情形是,一闹矛盾,他诅咒或威胁,你认同,他认错,你原谅。

  “他对我到底是什么样的爱,什么样的心啊?”这样的问话一是不会有答案,因为答案只有你们知道;二是即便知道了答案也未必有解。关键是两个人想怎样过,我假定你们想过恩恩爱爱的生活。那我建议:

  首先,要打破这个“要挟的循环”。对你而言,比如老公要分手,就让其写好分手协议,而不仅仅是口头说说;或者你写好分手协议,当他提出分手让其签字;当他反悔、认错的时候,让其写出不再要挟的保证书。

  其次,学习解决冲突的技巧。比如:夫妻听说技巧;冲突叫停技术;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情感投入式倾听;内外一致的表达;运用同理心,设定交流规则等等。

  最后,学习发展和维护亲密关系的技巧。比如:设立每天的夫妻时间;每天为对方做一件好事;设定共同娱乐、运动、旅游的计划;共同参与家务劳动;共同拜访双方老人和朋友;给对方充足的自由空间和时间;积极主动地投入性福生活等等。

  寒冰(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口述:新婚老公诅咒我出门被炸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