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设计师Elsa将与Tiffany分道扬镳 (3)

设计师Elsa将与Tiffany分道扬镳 (3)

  著名珠宝商Tiffany可能将与Elsa Peretti这位长期合作的珠宝设计师终止合作协议,“Tiffany已经基于Peretti女士为公司所做设计的知识产权价值,向其支付了一笔金额的报酬。”
Elsa Peretti
   蒂芙尼公司(Tiffany & Co。)公司可能与Elsa Peretti这位长期合作的珠宝设计师分道扬镳。
   Tiffany与这位意大利设计师的合作始于1974年。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的监管文件中称,这位已经72岁、一直从Tiffany公司获得知识产权版税报酬的老人,已经有意从与Tiffany的合作关系中“退休”。Tiffany报告称,自2009年以来Peretti设计的珠宝已占Tiffany净销售额的10%。



Elsa Peretti
   “Tiffany已经基于Peretti女士为公司所做设计的知识产权价值,向其支付了一笔金额的报酬。”Tiffany公司说收购Peretti女士的IP将“在随后的几年里有可能改善公司现金流和经营业绩。” 但Tiffany没有提供更多新闻细节,也拒绝透露支付给Peretti女士报酬的具体数额。



Elsa Peretti的作品
   但Peretti的顾问告诉Tiffany,Peretti女士正在考虑行使她的权力,来解除他们之间的专利使用权协议。如果该协议终止,Tiffany可以保留6个月的专利使用权,包括有权使用Peretti设计的配饰。6个月之后,Tiffany可再获一年权利,销售任何Peretti设计的产品,包括现售和定制品。此后,Tiffany将被允许销售手头上现有的Peretti设计产品,Tiffany也将免除该协议中的义务。
   Tiffany表示如果协议终止,他们的财务方面可能受到“负面影响”,但是他们认为上述规定“实质上”在净销售额上将减少一些潜在的损失。
 


TAG:Tiffany 设计师 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