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近期网站排名快速攀升的重要原因

近期网站排名快速攀升的重要原因

  大家好,我是哈尔滨虚实网站设计,最近发现有几个站排名快速的攀升,我也在分析原因,到底是为什么,网站也有很多的评论,其实我分析和总结了下,无非就是更新,原创,在更新,没有别的原因了,我感觉现在搜索引擎尤其是百度慢慢的不太重视外链了,这是不是说明网站的内部优化的更加重要的,所以这次排名飞跃的站,一定是优化好的站,集具体的例子我就不说了,下面我只是分析下,大家看看是不是有道理。

  首先说下我的站吧www.06xushi.cn,我的站为什么排名下降了,没有上升,原因就是我前一阵没有去更新,而且对网站进行了大规模的处理,把我认为一些作弊的地方都去掉,可能导致排名的下降,但是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没有经常的更新,尤其是首页,我的网站是静态网站,但是这次我采用手动更新的方式,在网站里面放置一个博客程序,然手手动的更新首页,让其方便的去爬行,虽然收录了,但是这样其实还是很麻烦的,先这样吧,毕竟使历史遗留问题,在这里我也说下我的这次处理优化的问题有点动作大了,一下子大量处理了首页,这样排名一定的下降是肯定的。

  这次我为什么说导致排名上升的最主要要原因是受更新,原创和站内优化。

  第一;最近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一旦我更新了,很快就会被百度收录,而且基本都是当天,发表后几个小时,要是我去转载了,那更快,最快的时候我连续写了几段话,其实就是测试,但是都是原创,很快的就收录了,这说明百度在抓取原创的东西是很快的,虽然在第二天消失了,但是说明百度抓取频繁尤其是原创快了,其实同时我也做了一个测试就是写一些网上有的标题的文章,内容分别为转载和原创,结果首页网上有很多的,但是内容是原创的,第二天也收录了,但是那个转载的确没有收录,可见吧。

  第二:更新这块,以前我的更新非常的不频繁,基本很久才更新一次,很长时间是几个月更新一点东西,那是排名就是不太好,现在我经常的更新而来,不能说排名就好了,但是确实流量大了,很多的长尾关键词都带来了流量,主域名的pr和收录数量也多了在,在这里说明下想让pr高,那就要更新和收录,其实就这么简单,这次排名变化也说明搜索引擎注重更新,还有那些现在排名好的站,尤其是seo这个词,你看下排名好的,除了百度自身产品就是经常更新的,不经常更新的永远也不会有好的排名。

  第三:网站的结构优化,其实就是网站的内部优化,现在对排名的影响很大,最近我的外链增加了很多,都是我自己做的,对排名的作用不是很大,我记得之前只要外链多了,排名一定很好,现在不是了,你也可以分下seo这个词或者网站建设,排名好的不见得外链就多,我的外链还上万了,排名不是也很一般吗,是吧,现在百度的产品很难作弊了,现在我们seo 想作弊也是很难了,我建议大家就是坚持原创、更新和注重站内的优化这才是根本。

  顺便说下,更新其实不一定要天天都是自己去写,其实很多的时候合理的转载也是很好的,谁敢说那些论坛的文章都是原创,其实大多数都是转载我,为什么在你的网站就不收录,在别的网站就收录,因为他有很高的权重,最起码之前他优化和更新做的很好,现在里面也有很多的原创,有的时候就是简单的一句话,好了,说了些没用的,就是想告诉大家,要更新和原创,更要注重站内优化,转载请注明:哈尔滨虚实网站设计,谢谢


TAG:网站排名 站长 网站 网站推广 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