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韦德:不会与詹姆斯分开 要一起夺总冠军 - NBA新闻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太阳哨兵报》报道,假如新版劳资协议达成,迈阿密三巨头将很可能被迫解散。不过,在当地时间周三接受ESPN采访时,韦德却坚称他还要跟勒布朗-詹姆斯一起合作很多年,他渴望跟勒布朗并肩作战,一起去向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韦德说:"不管怎么样,有一件事可以肯定,那就是我和勒布朗都希望能够继续合作下去,我们想要赢得总冠军,或者是成为总冠军有力争夺者,所以我们会做我们能做的一切,尽全力让这一切成为现实。"

  此前,据ESPN报道,劳资谈判出现新进展,硬工资帽已经不再是谈判障碍,但资方提出修改拉里-伯德条款。在新提议中,资方要求每支球队依然可以超出工资帽续约他们希望留下的球员,但每个赛季他们只能续约一名球员。以热火为例,2014年夏韦德、勒布朗和波什均有权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在新伯德条款下,热火只能续约一名球员。

  不过,热火三巨头在2015年夏拥有跳出合同选项,加上三人合同均是2016年到期,这样热火就可以从2014年开始,每年利用伯德条款续约三巨头中的一个,保证三巨头可以合作多年。

  上赛季,关于韦德和勒布朗不兼容的话题一直不断,甚至有消息称两人之间的关系不佳。对于这个问题,韦德表示:"我们一直很团结,接下来五年我们依然会一起合作,所以我们想要竭尽全力。我觉得,当新赛季开始时,我和勒布朗会以更强的姿态出现在球场上,我们会变得比上赛季更加出色。关于热火、我还有勒布朗的新闻一出现,要么就是流言,要么就是被过分渲染了,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我们是队友,我们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夺冠。外界那些流言蜚语给我们平添了很多笑料。"

  今年夏天,勒布朗跟随奥拉朱旺学习了低位进攻技巧,在不久前的费城慈善赛上,勒布朗还展现了自己在低位的进步。韦德说:"今年夏天我跟勒布朗一起训练过几次,我见证了他的进步,很明显,他有实力成为联盟最好的低位进攻球员。"

  在采访中,韦德还提到了大牌球星饱受指责,外界批评他们在劳资谈判中不作为一事,韦德以自己之前亲身参与劳资谈判的经历辩解说:"我去参加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我在跟一个背对着我的人说话,他们根本不会听取我们的意见。"

  在今年六月份的总决赛上,热火以2比4不敌小牛痛失总冠军,在谈到这段经历时,韦德说:"这真是令人感到羞辱,我们学到了很多,通过失利我们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很多。小牛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却正处于过渡阶段,我们正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新赛季我们能够再次拥有夺冠的机会。"
韦德:不会与詹姆斯分开 要一起夺总冠军 - NBA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