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2020年在轨组装空间站 载人登月尚未列入计划_科技

[导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说,中国已经开展了载人登月的有关概念研究和综合论证工作,但尚未列入政府计划,也没有具体时间表。

28日下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说,中国已经开展了载人登月的有关概念研究和综合论证工作,但尚未列入政府计划,也没有具体时间表。

武平说,按照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在今年完成首次交会对接任务后,后续任务规划是:第一,2012年底前,完成无人和载人空间交会对接试验,突破和掌握飞行器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第二,2016年前,研制并发射空间实验室,突破和掌握空间站关键技术,开展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第三,2020年前后,研制并发射核心舱和实验舱,在轨组装成本体质量60吨级载人空间站,突破和掌握载人空间站建造和运营技术、长期载人飞行技术,并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应用。


2020年在轨组装空间站 载人登月尚未列入计划_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