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Win8开发者

Win8开发者

很久没写日志了,前一个星期,装了一个WIN8,VS2012试用了下开发,发现,很多地方很以前的开发习惯都不太一样了,特别是这次WIN8中加入了用javascript来实现windows程序的框架。

不多说我们开始高手之路,首先我们来试用下用javascript来实现一个简单的WIN8程序首先,打开VS2012,点新建一个项目

我们看到里面有空白的项目框架架构和有导航分栏的项目框架,我们可以建一个简单的空白的项目来实验下,当我们刚建立的时候页面能看到default.html

里面微软已经帮你引用好了一些库文件,首先第一个

<link href="http://www.cnblogs.com///Microsoft.WinJS.1.0.RC/css/ui-light.css" rel="stylesheet" />

这里面是微软已经封装好的UI样式库,我们可以换一个,把light换成dark就可以得到一个暗色系的样式结构。

- -!可以试试哦

这里和大家说下,有一些原来JS能用的API在这个框架里面是不能用的,以alert这个函数为例,当我们在VS2012 IDE里面找到处理default.html的JS框架体的时候我们在里面注册一个自己的点击事件的时候,如果我们想弹出一个提示框的时候,就不能和以前JS的方式用window默认对象alert对象来实现了。

否则就会报错,如上图那样

我们就简单的写一个简单的点击事件,数据赋值方法。

在这里我直接复制了,微软教程中的代码到我的body部分中去。有了页面元素,那么我们注册事件。

我们找到default.js

onactivated 处理程序内,会检查代码以查看发生了何种类型的激活。存在多种不同类型的激活。我们关注启动激活。只要应用未运行,就会启动该应用,然后用户激活该应用。

其中 WinJS.UI.processAll 函数会扫描 default.html 文件中的 Windows JavaScript 库控件并启动这些控件。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添加任何这些控件,但最好保留此代码,以防以后要添加它们(你可能会添加)

我们在这里加入事件注册的代码如上图,然后写好事件函数

然后F5一下,就运行了,来试试第一个javascript做得win程序。

我们关闭的时候可以按F4或者切换出去用任务管理器关闭。当我们第一次调试运行的时候,程序的快捷方式就会被加载到metro风格的桌面上,下次可以直接打开。

好了,一个节非常入门的javascript来开发metro风格应用的教程就结束了。

对WIN8开发有兴趣,或者已经在关注的,学习的,可以加入QQ群:214649525 一起学习交流下。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