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轻松学MVC4.04 扩展UserProfile

轻松学MVC4.04 扩展UserProfile

1、扩展字段。

现在,要给UserProfile表加两个非空字段:FirstName, LastName。 因为前面我们已经注册过用户,该表中已存在数据,要添加非空字段比较麻烦,我们可以删除掉现有用户,从头开始会更简单。通过前面加入的删除用户的功能将现有用户全部删除。

在VS的数据连接中,打开DefaultConnection的UserProfile表:
mx370B3

点击Update更新到数据库中。

图示是使用LocalDB时的界面,如果是使用自己的数据库,可以用自己的管理工具添加字段。

添加完字段后,给对应的UserProfile实体加上相应的属性:

mx3AC3D

 

2、改进Register方法。

首先给RegisterModel模型类加上一个属性和一个构造方法:
mx3A2AC

Register视图中加上相应字段:
mx37C48

打开AccountController类中的Register 的Post方法,可以看到注册用户的关键方法是WebSecurity.CreateUserAndAccount:
mx33FC4

因为我们在UserProfile表中添加了非空字段,所以该方法将不能正常工作。改造如下:

mx35519

 

现在注册功能又可用了。

这里对SimpleMembership的扩展做了介绍,而在WebSecurity类中,有大量的账户相关的方法,可以直接使用。比如修改密码等,其中也集成了OAuth的功能。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研究和使用。

本篇就到这里了。 下篇将简单介绍一下角色的使用。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