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轻松学MVC4.03 删除用户功能

轻松学MVC4.03 删除用户功能

在上一篇中,我们创建了用户列表页面。 现在,我们将用户列表功能,加入到菜单中。打开 Views\Shared\_Layout.cshtml,找到菜单部分,加入用户列表菜单项:
mx371AB

保存后,右键点击项目文件,弹出菜单中选 “在浏览器中查看”:

mx39D6C

如果未登录点击Users, 会跳转到登录页面,这是因为在其Controller类AccountController中,加入了一个Attribute: [Authorize]

mx33CA7

打开上一篇中创建的Views\Account\Index.cshtml,  修改 Delete 链接,增加一个确认删除的提示框:
mx3B965

打开AccountController,增加一个删除的Action:

mx35A07

 

下面是UserProfile.Delete()的代码:
mx341A2

至此删除功能已完成。

本篇知识点:
1) 验证用户才能访问的页面,在Controller类或方法上加attribute:  [Authorize]

2 )  给HTML控件加属性时,如果需要传属性对象,一般用 new { @attrName=””}的形式。

3 ) 在Action中跳转到其它View,用 return View(“ViewName”,modelObject); 的形式。当然,关于跳转还有一些其它方式。

4)执行不返回结果集的SQL语句,用 context.Database.ExcuteSqlComman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