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1996年亚洲杯采访日记:国足英籍顾问要帮助孙继海等大连球员留洋_张恩

1996年亚洲杯采访日记:国足英籍顾问要帮助孙继海等大连球员留洋_张恩


原标题:1996年亚洲杯采访日记:国足英籍顾问要帮助孙继海等大连球员留洋

1996年亚洲杯采访日记:国足英籍顾问要帮助孙继海等大连球员留洋

图文来自:足球城大连第一位女专业足球记者赵植萍

1996年12月19日,星期四,农历冬月初九,天气晴。(第二部分)

晚上回来去接在机场没有走成的张恩华他们三个来吃中国饭。谁知张恩华见了大葱蘸大酱没命地吃,那种感觉真的是到家了。他说在机场真的希望马上回大连,但又一想回大连太冷了,让人受不啊,因为张恩华身上一直有伤,没想到阿联酋特意留他在那里暖和一天。

也不知道是谁拍的照片。把主要人物张恩华拍在左边只露出侧面的脑袋,我和李戈反倒成了主角。

今天张恩华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不矫揉造作、非常憨厚,说话还不乏幽默。

在中国队对沙特队的比赛中,中国队3:4失利。中国队的三个入球当中,张恩华攻入了两个球,这在当时的海湾地区一下子让人们记住了中国队4号张恩华。在比赛结束后,我单独采访了张恩华。

张恩华当时消瘦了许多,只是脸色比以前好看一些,见到家乡记者他感到很亲切,脸上露出笑容。当我夸他在比赛时很出色时,他却说,虽然进了两个球,但中国队输了,真可惜。

张恩华的表现受到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的赞扬,当时中国记者团邀请英籍顾问伯克斯顿吃饭时。伯克斯顿专门提起大连的张恩华、孙继海、李明、徐弘等队员,还到处寻找大连来的记者(此次大连的记者只我一人),但由于那天要发稿子。我没有参加这次活动,害得伯克斯顿到处找我。据了解,他们想通过我了解这几个队员的情况,以便将他们推荐给英国几家足球俱乐部,因为这几个队员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此次前往采访的外地记者也无不称赞大连小将的神勇表现。

1996年12月20日,星期五,农历冬月初十,天气晴。

不到时候就是不能写稿子。最后一期稿子,一定要多写,写出精品。开始结账,王纪强给我算了一下。

下午开始写稿,崔平她们非要和我聊,感觉有些难舍难分,有缘千里来相会。屋子很乱,没有办法。下午4点上街采购,两位跟我一起走。给妈妈买了手链。可惜后来跟那个闵走散了,还有更多的东西没买很遗憾。刘玮很有意思。

晚上崔平讲的《走出非洲》很浪漫很美好,给我带来了丰富的联想,这个日子很难忘。

1997年1月10日整版刊发《足球周报 周末体育》第4版,要闻版,本版编辑:赵植萍。

(未完待续)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