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潮人意见 时尚到底是个啥 (6)

潮人意见 时尚到底是个啥 (6)


Puffy Cheung
     Puffy Cheung
    时尚撰稿人
    《时尚之眼——欧洲顶级橱窗设计》作者

    时尚的心理学模型认为,寻求一致性、多样性、个人创造及性别吸引等心理因素,使人们追逐潮流。
    时尚是某个特定时期内一些人所崇尚的生活。这种时尚涉及生活的各个方面,如衣着打扮、饮食、行为、居住、消费甚至情感表达与思考方式等。时尚是个包罗万象的概念,它的触角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尚在消费者中以几何级数传播。就像病毒,开始的时候数量很少,而后感染大量的人,直到成为一种传染病。时尚的心理学模型认为,寻求一致性、多样性、个人创造及性别吸引等心理因素,使人们追逐潮流。
《时尚之眼——欧洲顶级橱窗设计》中文版封面
     时尚更多时候是一种工具,一种提升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工具。于我,更像一部十年“与众不同”旅法生涯的纪录片:当大多数留学生毕业后挤破脑袋进名牌公司实习时,我选择了离开薪水不错的服装设计师工作,做了自由职业者(时尚撰稿人)。当同伴们还在流连各大品牌名品时,我喜爱上了用摄影的方式在巴黎大街小巷中捕捉时尚的影子。当同伴们相继结婚生子在法国安居下来,我又将工作重心渐渐转移回了祖国,并出版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本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著作《时尚之眼——欧洲顶级橱窗设计》。这是一本筹备7年,万余精彩图片和文字的沥血之作。除了阐述奢侈品百货公司经典唯美的橱窗创意,还有我作为时装专栏作家10年旅法生涯中所发现的潮店趣铺的集合。它不仅是一本设计类专业书籍,也是一本旅游手册。我希望通过我这个从事时尚相关行业人的眼睛带给国人一种欧洲时下流行的时尚生活理念。和自己赛跑,是我的时尚之路。



Tom Ford是我的励志偶像
     卢川
    天星君创公关公司创意总监
    时尚还可以很励志
    时尚?到底有几个人说得懂?难道花钱花到位就是时尚吗?Total Look可不算。从对时尚概念的抽象定义到具体接触到国际时尚品牌,我从中获取的物质享受和精神层面的熏陶令我如痴如醉。当然其中不乏有些同龄人对于时尚的诱惑和高品质物质生活的向往而偏离了人生轨迹,失去了奋斗方向。截然相反的是,我热爱时尚,并幸运地成为国际时尚在中国发展舞台上的助推手,用我与时尚的亲密接触、正确的理解去传播与发扬,我在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时尚不仅仅是花钱可以做到的,更能使你成为一个积极向上、高品位、受人瞩目的成功人士。



花总
     花总
    《花果山装腔指南》作者
    时尚还是一种引领
    时尚不只是装逼,真正的时尚是做最锋利的自己。时尚由两类人合成,引领者和追随者。比如设计师是引领者,消费者是追随者。所以逼格最高的事情是开辟潮流,比如刘洋上天宫,卡梅隆去海底,罗永浩去做手机....



Valentino 后台
     Chrison克里森
    时尚撰稿人
    时尚还可以用来研究
    通常有自己时装观点的人,都会特别推崇自己钟爱的风格和设计,即使不买当做艺术品看看也舒心;并且会嘲笑自认失败或荒腔走板的作品,把这当做一种茶余饭后的消遣。并且时尚单纯作为一项产业,也能够分析出一个国家、地区一段时间内的消费水平和倾向,作为商业研究也有自己的价值所在。



Pooky Lee
     Pookylee
    时尚撰稿人
    时尚还培养审美
    时尚再怎么变,在美学表现方面总还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这个规律关乎长短比例、色彩和谐,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基本守则。时尚不是艺术,但正因为此,时尚比艺术更贴近生活,更适合作为培养审美的工具。



Givenchy
     彭杰斯
    Kosuke杰斯君时尚撰稿人
    时装专栏作家
    时尚还是一种治疗方法
    时尚是一面镜子,反映各个方面的当下状态,包括经济发展啊、社会状况啊 ;或者针对某些特别的心理疾病,时尚可能其实是一种治疗方法。其实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时尚有着不同的功效,对于许多没钱但热爱时尚的人来说时尚是一种精神食粮,对于能消费得起的那些人来说,其实时尚就是能够在满足他们物质层面需求的同时还能满足他们的享受心理。对我来说,时尚不仅是精神食粮,更是一颗能够牵引我去了解更多领域知识的糖,因为我喜欢时尚,并且在做写手,所以就会去看许多其他的包括建筑设计、艺术设计、电影音乐,甚至去研究欧美历史。


TAG:潮人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