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编辑评论 时尚除了买还能干什么 (4)

编辑评论 时尚除了买还能干什么 (4)

COSMO时装组经常在选题会上发生争吵,一件事儿是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现在,就把这些时装编辑私底下才说的大实话告诉你,这就是“时装实话”的本意。

Anita
     Anita COSMO 时装副总监
    时尚除了买还能玩
    你看,连谁是时尚圈、什么算时尚圈都没说清楚过,你还较什么劲?玩玩儿时尚算了!乐呵一下得了!
时尚读物
     时尚是什么?什么是时尚?恕我愚钝,我细细想了好几天都没个头绪,我觉得大家说的都对,时尚是个多功能的产品,它涵盖了方方面面,可以干的事儿很多,简直超过孙悟空的72变呀。要我说,别想那么多,时尚不就是图一个乐呵吗,你说是不是?你买、你装、你赚钱、你励志,还不是为了开心?你看所谓的时尚潮人、Fashion Icon ,有的穿得跟Butterfly 一样,有的像移动的花盆,有的又像是孙悟空的亲兄弟,每次出场虽然是被追着、捧着,可大家不就是看一个乐呵,难道还有人真心认为好看?或者认为他们这些装束有什么发人深省的哲学道理?前两天采访凭一双红底鞋改变世界女性穿鞋观的Christian Louboutin 先生,我问他: “你怎么看待时尚圈?”。他答: “我是时尚圈的吗?我是吗?”。哎呦,你是时尚圈的吗?仔细想想好像不是,他是做鞋的只能算和时尚圈沾边而已。你看,连谁是时尚圈、什么算时尚圈,都没说清楚过,你还较什么劲??玩玩时尚算了!乐呵一下得了!



毕婧
     毕婧 COSMO 资深时装编辑
    时尚除了买还能看
    每一次看到让人感动的作品,都好像品尝一道独特的美味,各种美好,各种难忘。
Anna Delle Russo 是一盆会移动的玫瑰花
     一提到时尚圈儿,你们就会联想到手拿大包小包在商场疯狂Shopping的购物狂吧?顺便给她们下个定义:肤浅虚荣的物质女!如果你只看到了这点,那我不得不说:肤浅这词儿给你用也很合适!经常会有人问我:时尚是什么?我肤浅地认为:时尚就是一切美好的东西,带给你乐趣的东西。没有钱也可以很时尚;不购物也可以很时尚;爱生活就可以很时尚!时尚除了买,还有太多事情可以做。我经常会钻进书店里,泡在放大师作品的那一面书架,有的是时装摄影师,有的是风景摄影师,无论哪一种都可以让我沉迷其中。那些摄影集通常都有最好的封面设计,印刷质量,精美装帧,摸起来就是一种享受!尤其是里面的作品,那些衣服,那些人,那些场景,有时美得惊心动魄,有时High得天马行空,时时打动我。展览和FashionShow也是眼睛不可错过的道道盛宴,无论是静态的时装展示,还是立体的模特走秀,或者诸多珠宝展和艺术家的作品展,每一次看到让人感动的作品,都好像品尝一道独特的美味,各种美好,各种难忘。甚至,心情不好的时候,逛逛时装店也能让人心情立马高兴起来。看!时尚就是有这么大的魔力!抛开浮夸的表面,看到集结所有奢华、智慧、永恒的事物,你就会忽然找到时尚的意义!



于永杰
     于永杰 资深时装编辑
    时尚除了买还可以“装”
    虽有些装B嫌疑,可是至少当局者可以乐在其中,这些买时尚之外的生活情调才是时尚的至高境界啊。
Givenchy 新一季广告,看似是一场错误,其实是一种时尚态度
     你要知道,那些在百货公司像Sarah Jessica Parker一样毫无顾虑Shopping的购物狂其实只在电影里才会出现,当然像我们国人动不动LV、Chanel排长队也是经常可见,但是时尚可真不是这么玩儿的。做时尚的好几代人(其实就2、3代)都会被问到一个问题:时尚是什么?这问题真纠结,谁都有不同答案。但是在很多人眼里,时尚就是奢侈品、高级时装、顶级珠宝,皮儿锃亮的各种款型手袋。不过对于普罗大众来讲时尚这东西抓不着摸不着,不能当饭吃,但是我们闲着没事在边缘地带溜达一下却也是一件很好的调剂品,无法沉沦其中醉生梦死,至少梦回百转后还可以满足下自己虚荣的小内心。时尚不是只能买的,它还有很多的表现方式让你享受小乐趣:时尚电影、时尚读物、时尚跨界、时尚小八卦、时尚潮人、时尚玩物,千奇百怪的各种都可以挂上时尚的名字让你摸到时尚的门槛。特别是享受时尚意味的小资最能将这份边缘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夏日午后,端着一杯星巴克在街道边的林荫道里,从身边Lanvinfor H&M的手袋里掏出裹着色彩斑斓外套的iPad,点开现下热得不行的《Mad Men》,桌边是一本《The Beautiful Fall》……啧啧,真时尚真小资(这是路人的想法)。虽有些装B嫌疑,可是至少当局者可以乐在其中,这些买时尚之外的生活情调才是时尚的至高境界啊!



易燕
     易燕 资深时装编辑
    时尚还可以是个梦
    时尚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甚至与艺术、文化、慈善等方面合作出无限可能。
潮人和明星是时尚的一部分
     首先把时尚定义为简单的“买”,就是很可笑的事。“That's really what this multibilliondollarindustry is all about anyway, isn't it?”在《穿Prada的恶魔》中的主编大人Miranda面对这种轻易给时尚行业下定义的人就曾以此轻蔑地反问,并以连贯类似于蝴蝶效应般的例证说明时尚是如何影响每个人的人生,哪怕你自诩是一个不在乎时不时髦的“土人”。时尚这个行业从设计师的创意、模特的展示、杂志的宣传,到品牌的运营、百货公司的销售、网络销售渠道的兴起,乃至时装周带动的酒店、餐饮的旺季,人们为购买最新最潮性价比最高的奢侈品而引发的欧洲游、香港游热潮,都从不同方面力证时尚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甚至与艺术、文化、慈善等方面合作出无限可能。这是一个有梦有想法就有可能实现的行业:作为编辑拍片就是个造梦的过程,给读者也给自己;设计师的梦则是一场天马行空满堂彩的秀;品牌的梦是坚不可摧的奢侈品帝国;消费者的梦或许就是个更美更好的自己……对一个词、一个行业轻易下结论的人,除了体现自己的格局小、眼界窄、心气低、没创意之外,其实什么都体现不了。在时尚行业工作和生活的人,大多数也不过选择了一份自己还比较喜欢的工作,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我看来跟有抱负的记者、老师、医生、服务员、民工甚至科学家没有多大区别,每个人都是在不同岗位做自己的事,过自己的人生而已,所谓贡献当然可大可小,但有多大能量就贡献多少呗。人啊,都别将自己高高挂起,也别让任何人踩低抹黑自己。


TAG:编辑 COSMO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