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德塞利忧心博帅前途 开局不佳或全盘皆输 - 英超-切尔西

作为过来人,切尔西名宿德塞利对于斯坦福桥现状的看法总是拥有格外的发言权,在目睹了近年西伦敦的动荡之后,法国传奇中卫对于新任主帅博阿斯将来面对更衣室动荡的手段感到担心,他怕如果切尔西没能在赛季初期取得顺利的开局,葡萄牙人将会面临着一场发自更衣室的挑战他权威的运动。而且他还告诫博阿斯,如果他犯了错误,将很容易失去手下那些大明星们的支持。
  
  不仅如此,德塞利甚至认为切尔西阵中的大佬们并没有给托雷斯提供足够的帮助、兰帕德不是一名团队型球员,莫德里奇并没好到能够效力切尔西的程度等劲爆的观点。其实,没人比德塞利更了解斯坦福桥的内幕,曾经在西伦敦效力了六年的法国后卫还是阿布时代的第一位队长,"像这样一支球队,全都是成名球员,对于一位只在波尔图执教过一个赛季的年轻教练来说会成为问题。"
  
  "假设是我,作为一位跟随法国队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员,我会期待教练在训练、在换人和战术安排中显示出他的想法有多么清晰,如果他犯了任何错误,你们会看到切尔西球员们都将不再追随他。他们会觉得这个管理他们的伙计达不到他们的水平。所以博阿斯必须非常聪明的驾驭这支球队,那是他的挑战,他的年纪会让球员们考虑再三。"
  
  "切尔西取得一个良好的赛季开局至关重要,如果他们像去年的利物浦那样表现不好,球员们和他们的想法都会改变如果球员们对博阿斯的信心降低,不再认同他的看法,切尔西就有麻烦了。我在新闻发布会上见到了博阿斯,我能感觉到他已经有点生气了,但是他是个有想法有抱负的人,他应该鼓舞他的球员,穆里尼奥主动挑事儿吸引人们的注意,但是他仍然得到了球员们的尊敬。"
  
  "他挑动整个世界来反对他,但是球员们不管这些,他们只关心训练,而训练是穆里尼奥最擅长的,这对新教练是挑战,我和他关心的都是训练,还有他那么年轻。"


  在2004年离开切尔西之前,德塞利亲眼见证了拉涅利是怎么被球员的势力扳倒的,现在他担心博阿斯在这份新工作中将面对着类似的重重困难,首先就是托雷斯,这位身价高达5000万镑,创造了英国足球历史上最高身价的西班牙球员自从年初离开利物浦转会西伦敦之后始终生活在过去的阴影里,至今半年也仅有1球进账。
  
  "托雷斯对主教练是极大的难题,"德塞利说,"他的问题既是生理上的,也是心理上的。托雷斯在切尔西面对的问题和当年舍甫琴科是一样的,球队并没有对他们提供太多帮助,也没有给他提供足球的触球机会,兰帕德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也是我的朋友,但是他不会毫不犹豫的给你创造机会,他习惯于拿球之后和别人做配合然后再自己进球,他不是那种驾驭全队的灵魂,托雷斯需要早拿球,这就是为什么球队战术不适合他的原因。"
  
  "我想切尔西需要一名组织者,我知道他们都在谈论莫德里奇,但是莫德里奇对于切尔西,对于他们踢的比赛来说不够级别,他很出色,但是不够伟大,而斯内德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是切尔西应该考虑引进的那种球员,切尔西应该着眼于和巴塞罗那、曼联、AC米兰相同的级别,而不是纡尊降贵和热刺在一个水平线上。"
  
  德塞利还声称阿布拉莫维奇是世界足球唯一能够在夺得英超和足总杯冠军之后仅仅一年就解雇掉他的老板,言谈之间显然有些不满,"安切洛蒂做的很棒,但是切尔西想要的是能够更深的挖掘出球员潜能的人,那是阿布做出改变的原因,对我来说,阿布拉莫维奇是个聪明人,他本有了安切洛蒂那样出色的教练,但是意大利人并没有获得那种实用主义的态度和时间来调整。如果切尔西换个老板,安切洛蒂就能留下了,但是阿布是个激情四射的人,他想要能够迅速做出改变的人。"
德塞利忧心博帅前途 开局不佳或全盘皆输 - 英超-切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