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阿联队友举办训练营 称孩子的笑容是礼物 - 篮网-阿联


  北京时间7月29日,据《锡拉丘兹网》的迈克-沃特斯报道,华盛顿奇才球员安德雷-布莱切近日返回了家乡"雪城"锡拉丘兹,开办了训练营回馈家乡父老的热爱。此外,布莱切的慈善活动还延伸到了牙买加,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看到孩子们笑,你的心永远不会老。"
  
  当地时间周三,布莱切偕同其弟弟、继父和两个叔叔,一起乘坐旅游车从其母亲的老家南卡罗莱纳州一路往北,驶往锡拉丘兹。他们的目标?是为了在雪城举办的第三届布莱切基金训练营活动。这个由布莱切本人牵头发起的训练营地点设在科克公园,每次开营都会为上百名篮球少年提供训练比赛,以及午餐。同时,该基金会还会为这些小球员们联络学校。因此,布莱切一行才会一天驱车800英里。
  
  布莱切这位前亨宁格高中的毕业生,过去6个赛季一直效力于奇才,此番重返故地,布莱切明言能和家乡一直保持联系,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从锡拉丘兹来,深知那里很多孩子都无法接受正规的篮球训练,需要有人回来并让孩子们接触真正的少年生活,我愿做这样的一个人,"布莱切说,"我要让他们明白,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过去在锡拉丘兹生活的经历,也让他能亲身体验这座城市孩子们每天所面临的困难。"我深知孩子们是怎样成长起来的,他们是不幸的,"布莱切说,"我知道他们有多么渴求。我的母亲一直辛勤工作着,我的家庭一直紧密团结在一起。谈及孩子们的渴望,我说的不单是一件好衣服,或者一顿丰盛的火鸡大餐,我指的是孩子们更需要一位引路人,能教导他们,对他们说些鼓励的话语。"
  
  而布莱切自己就有幸碰到这样一些引路人,他们分别是亨宁格高中的教师汤姆-阿特金斯、高中篮球教练埃里克-萨隆尼和后来出任该高中体育指导的乔-马萨拉。熟悉篮球的人对于布莱切的赛场表现不会陌生,上赛季他在奇才砍下生涯最高的16.8分,还有8.3个篮板,而场外他在多个领域和社区,也造就了一定的影响力。在锡拉丘兹,他不但在过去三年举办了训练营,在去年11月,他还向该市一些地区的家庭赠送了火鸡。
  
  在华盛顿,布莱切还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集团,主要为当地买不起奇才球票的球迷们提供球票。在上赛季的比赛中,该集团成员在赛前训练时都会坐在场边观看,随后和布莱切一起合影,当他们离场时,每人都可得到一件免费T恤和有奇才标志的提包。今年1月,布莱切还和奇才一起举行了"和布莱切在一起"的活动,旨在鼓励球迷们爱心捐助衣服、帽子和手套。布莱切本人则捐赠了100条崭新的毛毯,给华府当地的中心联合代表团。
  
  而被问及这些慈善举动时,布莱切却没有沾沾自喜。他提到了他的母亲安杰拉-奥利弗,她目前仍是布莱切基金会的支持者之一。"我的母亲对于帮助别人有着坚定的信念,"布莱切说,"在这方面她一直做得最好,我只不过是做到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她一直教导我要助人为乐。"
  
  三年前,安杰拉就曾和家族成员一起前往牙买加,考察了一些NFL球员在当地举办的慈善训练营。在考察过程中,她敏锐地意识到布莱切基金会也该发起类似活动。2009年,布莱切首次访问牙买加首都金斯顿,从那之后他几乎每年都会去一次。他教当地孩子们篮球技术,同时也会为他们联络学校。同时,他还鼓励孩子们练习写作,写得最好的孩子可以获赠一台笔记本电脑。此外,他还协助金斯顿大学翻修了学校的篮球馆。
  
  "除了锡拉丘兹之外,牙买加是我帮助孩子们最愿意去的地方,"布莱切说,"原因在于当地孩子们实在太不幸了。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并给予他希望,这让我感觉很欣慰。"而对于布莱切最好的回报,就是看着孩子们当面对一位NBA球员时,当他们打开书包,看到里面装满崭新的笔记本、钢笔和铅笔时,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上浮现出的笑容。"这是最好的礼物,"布莱切说,"看到孩子们笑,你的心永远不会老。"
阿联队友举办训练营 称孩子的笑容是礼物 - 篮网-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