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春节养生警惕:男性常看电视锻炼少影响精子数量

春节养生警惕:男性常看电视锻炼少影响精子数量

  据新华社电 春节休假在家,你可别当“沙发土豆”总看电视而忽略锻炼。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常看电视或者锻炼很少的男性精子数量普遍低于不看电视或常锻炼者。

  研究人员征集了189名年龄在18岁至22岁之间的年轻男性,询问他们的日常锻炼、饮食和看电视习惯,并提取他们的精液样品。研究人员发现,每周看电视20小时及以上的男性,精子数量比很少看或不看电视的男性少44%;每周锻炼时间达到或超过15小时、锻炼程度为中等或剧烈的男性,精子数量比每周锻炼不到5小时的男性高73%。在这项研究中,尽管参与者的精子数量参差不齐,但均具备生育能力。

  此前有研究显示,全世界很多国家的男性精子数量不断减少。穿着紧身内衣、环境等因素都会导致男性精子数量下降。尽管尚未找出确切原因,但科学家猜测,很多男性长期久坐不动,导致阴囊发热,从而影响精子浓度等。


TAG:锻炼 精子数量 影响精子 电视 研究人员 男性精子 沙发土豆 穿着紧身 科学家 生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