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食疗养生:早餐教你变着花样喝豆浆

食疗养生:早餐教你变着花样喝豆浆

  在所有豆制品中,豆浆是最受大众欢迎的,很多人都称它是“中国人的牛奶”。清早起床,来一杯热腾腾的豆浆,让人感到提神醒脑、胃口大开。天天变着花样喝豆浆,既不会喝腻,又保证了充分养分。

  豆浆可以自己制造,目前市面上也有现成的豆浆或是添加卵磷脂口味的豆浆,也可以将豆浆参加牛奶、可可、咖啡、蔬果汁中。

  豆浆还可以替换酸奶,参加切成小块的水果,如菠萝、苹果、哈密瓜、樱桃及香蕉拌匀,放进冰箱中冷躲后再吃。

  一次在甜点制造书上学到,豆浆若加胶冻粉煮沸,再参加水果、抹茶粉,倒进模子里冷躲,即成特别口味的豆花。

  豆浆最大的长处是很轻易被肠胃消化和吸收。喝豆浆时,可以一起吃西红柿或加进西红柿汁拌匀,由于西红柿中的锰能增进肠内乳酸菌增长,对肠道健康非常有益处。此外,豆浆的黄豆蛋白中含有寡糖,对消化才华较差的人,具有改良肠内细菌的作用。

  未停经前的女性天天需要600毫克钙,但是需要喝2000毫升豆浆才华满足,而牛奶只要喝500毫升就足够了。因此,最好在喝豆浆的同时,再摄取一些奶制品。


TAG:豆浆 早餐 哈密瓜 蔬果汁 豆花 肠道 抹茶 寡糖 西红柿汁 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