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你所不知道的关于胸肌的秘密【3】

你所不知道的关于胸肌的秘密【3】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是有胸才更好看。而胸肌之于男人,就像事业线之于女人。在这个大部分人不再单纯靠体力吃饭的时代,男人结实的胸膛更像一对极具保护性的隐形翅膀。除了足够sexy,能引发幻想的欲望风暴之外,还是男人味儿和风度的隐喻哦。

  胸肌

  “虽然18 岁就和当时做模特的朋友一起开始健身,但我对自己现在的身材并不满意。我的理想型其实是美国队长啦,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越强壮越man,而且,胸肌足够发达才能架起衣服来,也会更好看和有型。所以,我几乎每天都会运动3 个小时,最常做的也是一些健身房的推胸器械,甚至可以说有一点儿强迫症,非要出一身汗才舒服,还会在微博上贴图展示自己的锻炼成果来自我督促。不过,也更自信且健康了,每天都睡得很好!”


  你所不知道的关于胸肌的秘密

  ●心脏在左边,所以,左胸肌自然会付出更大的力量来维护心脏的活动,一般人的左右胸肌就会略有一些大小不一。

  ●成语有云胸怀大志、心胸宽广、成竹在胸等,而拥有健硕的胸肌真的也会更抗击打一些。不过,并不像影视作品所渲染的那样越大越好,这在众多搏击、拳击、格斗比赛中均有例证。运动会让肌肉收紧,把线条给拉出来才是最完美的。

  ●女性的胸肌是隐藏在乳房之下的,因此,女人对于男人强壮胸肌的迷恋,在很多国家都有70%以上的认可率,特别是欧美哦。

  其实,大多数去健身房苦练胸肌的男人也都是为了把妹!

  ●当然,理论上还有一种胸肌无用论。不过,锻炼胸肌的各种动作,还是能强化韧带和小肌群,同时,还可以扩大胸腔,强化内脏功能。因为很多锻炼胸肌的动作都需要其他肢体部位的协调与配合,强化人体协调性、平衡性和支撑能力。


  私家强胸锦囊

  ●如果是刚开始健身的人,建议使用组合器械,因为动作路线是被固定好的,只需按照身高调整座椅即可,相对比较安全有效。有一定运动基础,也可以使用自由重量,如杠铃和哑铃,因为这需要较好的肩带控制能力,以帮助稳定动作路线。现在还流行利用身体自重(像俯卧撑)配合小器材(像悬挂健身系统和药球),在锻炼胸肌的同时,更锻炼了核心力量。每次锻炼建议选择2~3个动作,每个3~5 组,每组8~12 次,这样每周锻炼2 次,一般3~6 个月便会卓有成效。而在家锻炼的话,也可将俯卧撑的难度系数稍作改变来满足自己的不同需求。简单的可以屈膝着地做,难度大一点的可以把脚放在与肩高的平台上做。虽然每天都可以做,但专业建议还是一周休息1~2 天。

  ●在饮食上,我每天早上都会吃6 个鸡蛋或蛋白。因为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会比较高,对运动的人肌肉帮助很大,或者是全麦面包加金枪鱼,以及低脂牛奶,然后就是少量的碳水化合物。接下来如果是减肥的话就基本以水果为主了,不过,在开始运动前,可以吃一碗米粉,尽量少吃米线和饭,降低热量的摄取。养肌肉还蛮贵的,那种大罐的蛋白粉冲起来比较麻烦,像我之前微博上分享的蛋白质饮料一瓶就要45 块(不管是港币还是人民币都不便宜),相当于一餐饭,如果一天练两次的话,就要喝两瓶。而吃鸡胸肉也会对养胸肌有帮助,因为它并不肥腻,虽然没什么味道吧,但真的是以形补形。

  ●健身的过程坚持下来很枯燥,所以,我有时会和朋友一起练,互相鼓励,或每星期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因为即使每天照镜子,也不如用拍照的方式看到自己的变化来得直观。


TAG:胸肌 男人 小器材 格斗比赛 女人 蛋白质 肌肉 锻炼 调整座椅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