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大量的404页面是否会降低网站权重?

大量的404页面是否会降低网站权重?

  今天跟大家谈计一下关于网站404页面对网站的影响;在网站改版和架构重新修改、文章删除等我们经常都会碰到这样的一个问题:访问删除了的文章或者文章栏目改到了都会出现404页面,商城等网站商品下架后都会产生404页面,那么久而久之网站就会越来越多的404页面,到底返回404页面是否会影响网站的权重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大都说404页面多了会产生一个不好的影响,就是网站的权重降了,排名跌了这样的一些答案,都是所谓的SEO达人说出来的,并未得到百度官方的证实。

  于是在我自己的网站改版和更换主题时我将全站的文章都删除了,删除后重新添加一些新的文章上去,大概一个月左右,关键词出现了一些排名,原先的关键词或者有排名的文章在一个月内也消失了,这是否是大量的404页面所导致的呢?于是我自己寻求官方的证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百度上找到了官方的回答:(Q为网友的问题;A为百度搜索产品的同事的回答)

  A:我有一个商城类网站,因为会经常产生大量下架商品,产生下架商品后,程序会返回一个只有模板的空页面,没有任何具体商品信息。以前我把这些下架商品所在的页面设置为404,在日志里看到大量的404状态码,请问这样会不会影响我网站的质量,长期下去造成收录和排名下降?

  Q:我们鼓励站长为死链返回规范的404代码,不欢迎给死链返回200代码。只要是正确的返回404,对网站没有任何影响,还可以减少baiduspider抓取给服务器造成的负担。如果死链数量较多,建议通过站长平台提交死链列表,更高效一些。

  由百度官方的回答可以证实:大量的404页面并不会影响网站的权重!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权重的变化呢?我估计有以下两方面原因:

  1.网站栏目地址变更或者删除大量文章,那么搜索的收录就会下降。

  2.网站新增内容影响了网站的某个关键词密度或者某个有排名的页面不能访问

  出现了以上两方面,网站的流量会有一定的下降,有的甚至会下降很严重,所以给人的错觉是网站的权重下降了,细细分析其实不是,其实只要是正确的返回404,对网站没有任何影响。本文由五笔字根表口诀 http://www.wubilx.cn/提供,转载请标明出处!做站就是拼耐性和勤恳,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祝各位都能成功!


TAG:404页面 站长 网站 网站推广 赚钱